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甲仙鄉
2009/08/29 21:17:53瀏覽209|回應0|推薦1

     履帶鋼甲車吐納著令人作嘔的黑煙,咆哮進出;數十噸重的砂石車,硬將林道輾壓得坑坑洞洞、條溝深陷,我們的高輪車顛簸,好不容易抵達舊地。

    濫情的通常不是文人,自然體系的運作沒有無病呻吟的多餘,只不過,在我揆違十年滿滿之後,重回甲仙林道卻有鼓鼓的鬱悶。殆或是整條恬靜幽深的土路林道,竟教水泥慘白所覆蓋,搭不上調的斑節相嵌,加上工程的撕殺,一條條皮綻肉綻的傷口,直瀉百餘米,總成歸鄉路的,印記了一抹殘敗氣氛。

    我思索陌生與唐突的主因,感覺上林床轉硬,好似席夢思換成了硬木板,昔日地被的厚實鬆軟已不見蹤跡,難不成只是過去才美好的錯覺?顯然的,森林也產生了一些破空,一整排數十公尺的巨木傾倒,倒腐卻都在屋緣,也粉碎了多少幸福的家園。

    總之,乍回舊路,景物翻轉,記憶醞釀的酩酊被顛覆,只成厭食的脹氣。就是這股鬱悶,頗覺難堪。我要求同行夥伴,讓我獨自在林內小佇,好將漩渦沉澱。

我想人類早已汲汲營營打造移民外太空、航向地心,然而,我們卻花草樹木山林依舊無知,當我們已經可以製造機械,自以為可以操控心靈、視覺,我們卻連自己都一無所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327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