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寶島
2009/08/27 16:47:55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但我常想,台灣到底有多美?知道的人有多少呢?當百分之七十的人口都擠在摩托車橫衝直撞、煙霧瀰漫、髒亂無章的都市裡,大家對於『美麗寶島』說法只是一個不得不相信的抽象名詞而已。

        多少年來,『美麗寶島』對我也是一個抽象的名詞而已。在都市長大的我,壓根很難想像台灣還有什麼自然的景象。現在,我終於可以了解我們年輕學子為什麼會冒著生命的危險,大膽步入乾涸的河床烤肉,因為連那種灰色石頭的自然也比髒亂嘈雜的台北市美麗多了!到底吸引人嚮往的,莫過於自然的呼喚---淙淙清澈的溪流,巍巍雄偉的高山,聳立觸天的林木,靜靜徜徉的草原和一瞥即逝的野生。不管科技多麼進步、人造結構多麼雄偉、藝術多麼精巧,你我還是需要流水高山、綠林野地,因為我們就是從那地方孕育出來的,還想回到那地方去。

        當我們一步步把台灣的自然切割成格,豎起灰色的方盒時,台灣的美也就滅絕了。如此,我們也可想而知下一代對斯土的留戀程度將會是如何的微小。以現在台灣髒亂雜亂的環境,我們又怎能要求這一代的年輕朋友愛護鄉土、保護鄉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326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