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塵埃的世界
2009/08/31 08:42:56瀏覽269|回應0|推薦4

我覺得,那個存在這世界的秘密,一定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東西!當我看天看山看海,獨對天地的時候,那個秘密就會泉湧出來。它悄悄的滋潤我疲憊的塵身,給我寧靜的力量。

因此,每次拜訪八里左岸,內心總有不同的心靈悸動,能使俗情盡忘單純只剩下節奏的呼吸與美妙的樂章,能聆聽到大自然的生命在絮絮話語,思緒不再複雜,視野變得開闊,單純的快樂像奔流湍湍的泉水,自清淨的心靈中,源源不絕地湧出。無論坐或臥,在大樹下或高崗上,都能享受無比的清淨,所見景物彷彿也在絮語,而自己同時在回應它,而且是用豐富的表情與肢體語言表達,讓我可以淋漓盡致的享受河岸的自然景觀。

我在一條清澈可映的溪水旁坐下,安靜的感受大地給我的一切,閉上眼,用深深的呼吸來放鬆全身的肌肉,用悠閒的心情來緩和緊張的節奏。這裡不但可以讓我滌蕩塵勞、滋養心靈,在寬大、雄渾和慈悲靜謐的懷裡,得到深度的撫愛、完全的洗滌,更可以培養開闊的胸襟,學習心凝於釋,與萬物合而為一。當我在這一片山水交會的蒼茫美景中所有喧囂錯雜的聲音,都在這裡冷靜下來,靜靜的接受梳洗。我伏身掬了一手掌的溪水,啜飲冰涼。此際,空氣裡瀰漫清淡的花香,是牡丹的雍容、風信子的飄逸、桂花的郁香、百合的優雅,清芳可挹。而烏頭翁及五色鳥婉轉的情話自繁花間散落,青鳳蝶和薄翅蜻蜓也像穿新衣的小女孩,端莊有禮,甜甜的笑著,以陽光為曲,以清風為奏,優雅的跳著輕悅的華爾滋。放眼望去,八里左岸到處充滿蓬勃氣息,萬物欣欣向榮。徜徉在草地中,也讓孩子們純真的童顏在花海中綻放如浪的笑靨,猶如來到一個沒有塵埃的世界!

夕陽西下,成群的鳥雀,振翅齊鳴掠空而過,一朝來一潮往。秋風徐來,我半瞇著眼看雲朵在陸地與海面製造忽明忽暗的光影。時間彷彿在空氣中凝結,一切都靜止不前,而清澈的溪水朝夕萬變,樹木的顏色、風的姿態,使人無法想像一個極簡單的事物,一下子變得那麼繁複褥麗起來,而那些複雜與變化,化在空氣中被人吸入肺腑,又能把人變得那麼自然、那麼簡單,心就像被熨斗熨過,把每個皺褶與不平都撫平,我寧願是貪看風景的旅客,細細品嘗這如詩如畫的韻味。生命,總有一處是值得靜默的。總有一處是可以屏息等待,等待月光慢慢灑下來的。我想人生最重要的並不是擁有什麼,而是一顆平靜、感恩、喜樂的心,沒有憂慮、沒有衝撞、沒有多餘的杞人憂天和自以為是的煩惱。就這樣,我如一隻貓躡足滑過黃昏,輕悄悄的走自己的路。

在充滿想像力與歡笑的城市中,一切都是沒有極限的!夜幕低垂,在月光的穿梭勾勒下,雲兒的光影層次逐漸清晰,像暗夜掌燈,一副生動的潑墨山水畫。海潮聲在遠處隱隱嗚咽,山風仍不動聲色的來去,撫上清涼。而剎那的興奮感動,確實無法用筆墨寫出來。我將心靈整個打開,以鏡頭做為眼睛,按下快門,將美好的經驗,凝結成永恆。

生活就是這樣,一點心思,加上幾分遐想,往往就可以使自己感受到這世界的另一面秘密!原來,沒有塵埃的世界,八里也可以很巴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327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