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排長,有阿飄!
2008/09/01 22:48:03瀏覽443|回應0|推薦3

我曾經做過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年多前,我還是一個義務役海軍陸戰隊的排長(我考取上大專預官),一個五項戰技還不賴的排長。話說有一次,我的任務是帶領八名連上弟兄獨立到營區大門站衛兵(包含正哨四名、副哨四名,二十四小時輪流站哨,有當兵過的人都有這個經驗吧!),為期兩個多月。有一天深夜,副哨站哨時突然衝進來找我,說他們好像看到怪怪的東西。我想都不想,就把副哨趕出去,叫他們直接開大燈看清楚,確定有問題再進來。(原諒我,因為冬天的半夜真的很冷,而我忙了一整天,豈是一個字形容!)也不知過了多久,這次換正哨衝進來找我,我直覺反應外面真的有問題(因為正哨都是資深弟兄,比較有經驗),也只好拖著一身疲憊的身軀出去看!

當我走到門口時,嚇了一大跳,睡意當場全消,營區門口正前方三十公尺處有疑似阿飄的物體??而且身穿紅色衣服(應該算是披上一條紅色的絲綢會比較貼切些)。內心只想不會吧!應該不是真的遇到吧!可是當晚海風刮得很強(應該有七、八級風吧!),照道理說那一件衣服不應該停留那麼久,而且一直停在營區前方。老實說,真的很恐怖!!!

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前一步一步的往前勘察(大家應該不難想像我的腳有多麼抖吧!),我越往前進就看得越清楚,也不知走了多久(只能說舉步維艱,三十公尺而已喔!),我清楚的看到她的臉,更確切的說,應該是半個臉,因為她~~沒有鼻子、沒有嘴巴,鼻子以上是白骨,四肢則是隱隱的透明白色。不~~~~~~,那真的是女阿飄!?

也不知哪裡來的憨膽,我整個人立在原地(嚴重腿軟加上心跳兩百),做了一件挑戰自己膽量的事,我跟她說會燒些紙錢給她,這裡是軍事重地等等的雜七雜八的大道理(我說什麼自己都忘了,弟兄告訴我大約講了十幾分鐘,厲害吧!),她終於~~慢慢~~飄走了。當時,我的三魂七魄也不知只剩幾魂幾魄,有夠恐怖的!我頓時成為弟兄們眼中的大英雄(還好不是眼中的大靈媒),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真的是走路都有風!

嘿嘿嘿嘿~~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覺得自己真的還不賴喔!

 

p.s.以上內容皆為真實,當時還有兩位站哨的弟兄可以做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218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