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7】居家篇心得
2008/08/10 19:38:30瀏覽412|回應0|推薦2

週六出外踏青後,週日早上起床後我將家中的衣服整理了一下,有一些不常穿的衣服整理出來,轉贈給需要的人,也算是資源再回收的好方法。

下午時,我就到圖書館借借書吹冷氣,看看報章雜誌,渴了就喝飲水機的水。肚子餓了,到外面吃一點東西繼續進入圖書館,渡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回顧本週,還真是個愉快的一週!準備返回工作崗位上了!加油!!

 

大家一起用心動手做環保、不分彼此才是真正為地球,節能減碳就是給後代子孫最好的資產!

 

本週心得總結

本身我是個高職的教師,我最喜歡做的是就是教學、寫作及做些有意義的事。

在學校時,我秉持著對於教育的熱忱,希望透過本身的經驗與所學,讓學生可以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讓學生可以肯定自我,創造自我未來價值,也告誡學生要好好愛惜自己,努力上進,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踏實、更寬廣,進而開創出美好人生,也共同為地球的未來盡心盡力。看著學生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懂事,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安慰。

在閒暇時,我喜歡藉由寫作來抒發情感,將在日常生活所感透過文字表達出來,不管是喜、怒、哀、樂,一切都是真實的自我。即使自己也曾經得到許多地方上的文學獎,但是對我而言,寫作可以紀錄自己的生活,這也才是我喜歡寫作的初衷。敞開心胸,以較謙和的心思去經營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凡事但求自己肯定與超越,真實活出自己,不但活得快樂,而且自在。

人生,看得開是福氣,看不開是執著。若能放下得失心,凡事不要太計較,把生活單純化,日子過得輕鬆些,不忮不求,俯仰無愧,安然自得,自然無憂無慮;雖然沒有高官後祿、榮華富貴,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從容自在,安詳可喜的人生呢?我想,只要用心生活、以愛待人,為我們的環境盡心盡力,在生活中注入更多的美與善,幸福它始終圍繞在我身旁。

此外,每當閒暇之際,我也喜歡走向大自然。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總能勾起我無限遐思。山,青翠的山,給人莊嚴神聖的氣象,令人心生敬意,不敢輕視於它;水,澄澈的水,沒有隱藏、沒有包裝、沒有虛偽,只有最真實的一面;天,遼闊的天,是穹廬,我們在它的底下生活,萬物在它的底下生存。地,廣大的地,雖被人踩在底下,但它是最豁達的。它不要求回報,只是默默的讓萬物在其上自在地生活。學習向大自然感恩!因為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模範,無論是山的正直,水的誠實,天的遼闊,地的豁達,抑或是各式各樣的天地萬物,都能給予我許多啟示與恩典。

心安詳,隨處都是好風光;神不寧,天堂亦是傷心地。我們不需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中。世俗的價值觀,無法衡量人真正的價值,只要專心致志,好好過屬於自己的人生,就能夠創造自己的價值與意義。我們不必羨慕別人,就會有圓滿的人生;專注自己眼前的幸福,生命才會圓滿。人的偉大面,不在於外在,它是內化在心靈,顯露於行為之上,而心靈最好的故鄉,就是平凡、靜謐的生活。因此,看重自己所擁有的,好好傾聽自己的聲音,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沒有什麼比這個更真實的。

簡單的減法生活,才會真正邁開腳步,當個最酷的COOL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21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