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5】返鄉篇心得
2008/08/08 16:33:31瀏覽450|回應0|推薦0

洗完衣服之後,這一週的工作終於告一個段落,準備休假去了!之後,我就用自然風把衣服吹乾,運用日光來殺菌曬乾,這樣也比較節約能源,衣服也比較乾淨。

我想現在很多大樓都是門窗緊閉,結果一整天都得開空調,否則裡面就沒有空氣,但是這樣就非常的浪費能源。我想如果每個大樓或是建築都能夠打開窗戶,採取自然通風,那麼就不用開空調,夏天也不用開冷氣,冬天時候,再關一些窗戶也不用開暖氣。所以就可以省下很多能源喔

人人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台車,全球石化能源價格高漲,使用量大,相對製造更多二氧化碳,這使得石油消耗愈來愈快,導致全球暖化更嚴重。在原物料價格看漲和夏日高電價之下,一定得多利用節能小撇步,尤其注意能源的使用,再搭配穿著輕衫,整個夏天可節省25億度電力,大幅減少排放173萬噸二氧化碳,省錢又環保。所以我建議返鄉時一定要多多搭乘火車減少資源浪費及空氣污染,(買火車票時記得要買來回票,可以打折節省coco!)也可以坐用電發電的捷運(大眾運輸系統都不賴),就可以減少資源浪費,讓我們一起成為環保小尖兵吧!

JUST DO IT

 

   要返鄉過父親節了,順便把狗狗也一起帶回家吧!

P.S.狗狗睡的地方可是紙箱所完成的愛的小窩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211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