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2】教室篇心得
2008/08/05 18:14:40瀏覽423|回應0|推薦2

很意外的,來到班上之後,把門窗打開,班上的學生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大家也都覺得有義務要替地球盡一份心力!

 

今天特別撥出一節課討論如何節能減碳的方法,我說我常在學校看到許多人都浪費電、水、許多東西,例如:要離開教室的時候,燈都沒有關掉,不然就是沒有關電風扇。在洗手台,看到有些人都沒有將水龍頭關緊,使水一直一直流..難怪學校常常缺水。上課時,同學天馬行空的討論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團結力量大,感覺原來班上同學對這個話題也蠻喜歡的,而且也有想像力,當然也有許多廢物利用的方法,連吃完的布丁盒和空的大寶特瓶都可以利用,還不賴!

 

學生也有談論到電視上的省電達人的絕招,凡是要用電的,只要沒有要用的都可以不要用,這樣才可以省電節能。之後也談論北極的北極阿得利企鵝的生存危機,大家都蠻有想法的,大家也渡過了愉快的一節課,並且認為學校對於綠化的工作做得很確實,這也多虧了每位學生都很有公德心。中午時,大家不例外的使用自己從家中帶來的筷子吃午餐,不使用免洗筷,也拯救了許多樹木,今天真是個令人愉快的一天。(學校從820日開始放小暑假。同學們,加油!為自己加油,也為地球加油!)

和同學集思廣義,共同完成一首新詩,還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阿得利企鵝

好擠啊!!

到處都是人

好累呀!!

每次游泳都要游好遠

 

爺爺  您不是說

南極這裡的冰塊又大又多

還可以溜冰和跳舞

為什麼!?

我連個站的地方都沒有

騙人  騙人

爺爺  您怎麼可以說謊?

 

奶奶  您不是說

爸爸小時候放學

最喜歡去空地玩捉迷藏

為什麼!?

我連個玩的地方都沒有

騙人  騙人

奶奶  哪裡才可以讓我玩遊戲?

 

爸爸  您不是說

我們家這裡四季溫和

是個最適合生活的樂園

為什麼!?

晚上常常出現恐怖的暴風雨

爸爸  弟弟怎麼都不動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2107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