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4】購物篇心得
2008/08/07 17:11:27瀏覽441|回應0|推薦2

下班後,可以和同事一同去「血拼」一下,偶爾犒賞自己也不賴!每次購物時習慣都會自備購物袋,不但減少資源浪費,而且也減少買購物袋的錢,也可以將資源做多次使用!而且我和同事都會選擇購買簡單包裝的東西,不但經濟實惠,而且也減少了垃圾量!少點包裝,地球的負擔比較小喔!

我們日常新購商品的紙箱,在丟棄之前都可先思考它的可用性,像前一陣子,我接收了兩個的產品紙箱,我將所有電腦軟體、比較少用到的參考書、空白光碟片置於內,上面加上一個大型收納盒,然後擺在電腦桌旁,當成一個輔助桌,使用電腦也更方便了。另外一個,我把他稍微裝飾一下,就成了愛狗的小窩。

我想,日常用品的紙盒,都可善加利用,如放杯子、碗盤的漂亮紙盒拿來當禮盒、置物盒、或當抽屜內的分格盒都非常好用,而將家中的餅乾、糖果美美的長紙盒拿來當收納盒也是非常賞心悅目而實用。

有時到大賣場,在結帳出口區,可看到許多裝當季進口水果的空堅硬紙箱,印有各種漂亮圖案,供人隨意挑取。只要用點巧思,就可以將此種資源再利用,可以打造免費耐用的置物櫃。

珍惜資源,一人盡一份心力,救救地球一命。地球只有一個,如果我們繼續浪費資源下去的話,到最後我們連生活空間都沒有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211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