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8/23 22:49:43瀏覽247|回應0|推薦17

記得,學生時代特別愛雨天,不論雨大或雨小。雨大,雨水從天奔流而下,如瀑布般;薄 霧似的雨氣,濛瀧,如夢似幻。雨滴落在地上,匯流成一窪一窪的小水灘,雨落在水灘上如跳躍的音符,隨著雨勢翩翩起舞。風雨交挾而來的咻咻聲,雨滴滴落的叮 咚聲亦隨著雨勢忽大忽小,猶如一首交響樂,頗富詩意。若是泡上壺熱咖啡,讀上李清照的一闕詞:  

〈臨江仙>
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常扃。

柳梢梅萼漸分明,春歸秣稜樹,人老建康城。
感月吟風多少事,如今老去無成。
誰憐憔悴更凋零,試燈無意思,踏雪沒心情。   

<武陵春>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對於雨天有另有一層新體悟。從前雨天是浪漫而有情調;現在雨天則是現實生活上的輕愁,趕在早上9點前打卡。如果說,從前的雨天是少女時期一個奇幻式的想像;現在的雨天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務實的很。除非當天是休假日,否則真的是「怎一個愁字了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822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