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單身萬歲
2010/08/16 01:38:23瀏覽555|回應1|推薦11
七夕是一個很跪異的日子

對於沒有情人的人,很無聊,看著出雙入對的情侶你儂我儂,無可奈何;對於有情人的人,則是一劑適當的感情防腐劑,在平淡而日趨降溫的生活中添加了一點小小的樂趣與驚奇,保持愛情的新鮮度;對於劈腿的人來說,是極具挑戰的日子,一人分飾好幾個角色還得保持清醒,以免在匆忙的換角過程中曝露了馬腳,白費平日的苦心,到時候又得大費周章解釋。

一般人總覺得,像七夕、情人節這種日子,沒有情人的人是最可憐的,其實不然。對於沒有情人的人,七夕與情人節不過只是很普通的一天,跟平時沒什麼兩樣,還不是24小時,飯照吃,覺照睡。對有情人來說才是一種煩惱,煩惱要製造什麼樣的驚喜給對方,挖空心思反而落入商人早就算計好的圈套,有時吃力不討好,而被嫌俗氣;對於劈腿的人更是痛苦指數飆升,一個情人就難討好,更何況還多個?

所以說,像這種兩個人過的節日,其實一個人過也不見得是壞事。七夕,不過只是一天24小時,與平日無異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432430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8/21 18:40

玨吉祥

真快樂的七夕

因我都一人過  沒過夠 情人節

---------------------

妳這篇回應

真真好

感性 理性 慾望 智慧

詮釋愛情 幾無遺失

今晚我去朝山

會為她 祈求諸佛 菩薩加持 消災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0-08-25 02:59 回覆:
一個人過,或二個人過,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