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像學生!
2009/05/30 01:04:58瀏覽651|回應1|推薦18
「妳看起來很像學生,」很多人這樣說過,但職場不能這樣,所以妳說話的方式要改變。

這,我也知道這樣的我是有點格格不入。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讓自己很社會化,總覺的有點虛偽;學生多好,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用再意別人的眼光,直率坦誠的可愛,有很多用不完的活力。

進入社會,是一種緩慢老化,我喜歡學生時代。雖然有點小煩惱,但是跟好朋友一起想對策,一起出氣,一同罵罵機車的對象,然後一起去逛街吃東西,又是快樂的一天。天塌下來,好朋友也會一起頂著,要死大家一起死!要是太沒種的,大家一起幹譙他,太自私的,大家一起嗆他,沒再怕的啦!

但是進了社會,總是要學會「八面玲瓏」,「會做人」,「會拿捏分寸」,總之,是不能太憑一口氣,想到什麼就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還要擔心會不會在無意中得罪別人。最怕的,就是會遇到像《大紅燈籠高高掛》的那個二奶奶的笑面虎,到時候被人陷害,連自己怎麼死都不知道。行事都要小心翼翼。累。

或許,像學生,只是一種我想保留學生時代的一種心情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2994790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學生
2009/06/15 10:56

像學生 ^^清純又率真

其實   也很好的

人能保有赤子之心  很不容易的^^

好久不見了!午安安喔!

DSC01854 作者 vetpoan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09-06-27 11:49 回覆:
對呀,我就是喜歡學生的率真可愛,有什麼說什麼。
好久不見。很想紫衣的說。好久都沒看到紫衣的畫作了。有點懷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