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大地震
2006/12/27 16:04:00瀏覽1679|回應1|推薦17

26日晚上大地震以後,許多好朋友來電關心,大哥大不斷響著,但當時大哥大、市話都撥不出去,只好在今天寫這篇短文,紀錄這個時刻。  

話說26日晚間八點多大地搖晃時,我右手抱著六歲的女兒從二樓逃到一樓,接著左手再拖著八十多歲的老阿嬤,在老婆明快指揮開道逃生下,四人急急奔出被大地搖得都快要散成碎片的老房子,彷彿就差那麼一點,整個房子就被大地折疊了起來。 

全家跑到一樓騎樓前,老婆更尖叫,原本好好放在騎樓車子,竟隨著大地舞動起來。所有偉大的文學使命,都隨著我蒼惶逃生,我這幾年創作的小說,來不及救出,它們只好被擱在抽屜裡,獨自高聲吶喊救命,竟然無人理會。 

而後趁第一次與第二次地震時,我趕緊回到二樓察看,竟發現心愛的兩座文學獎摔壞了,一座是葉石濤老師頒給我的第一座短篇小說首獎獎座,獎座與獎身分離,另外一座是忠義文學獎上方刻有關公影像的玻璃球,也摔到地上圓球滿地滾晃。

之後再來第二次大地震,小孩嚇得雙腳發軟,我家阿嬤則一直嘟嚷活了快九十歲,都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真的是天地夭壽喔!」。 

我看著家裡前方繁華的大馬路上,竟有人跳下車來,看著晃動中的黑夜天地,一幅茫然的樣子 

老婆後來被叫出去跑新聞,小孩嚇得疲累了,我抱著她哄著她,她很快就睡著了,但大地還有時悄悄然地搖晃了起來,只希望孩子的夢裡,再也沒有可怕的大地震動了 

在哄小孩睡時,我想起七年前那場無情的大地震,帶走了上千人的身魂,在此深深地弔念他們,願在島國的逝者與活者,都能安心在各自的世界繼續走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618205

 回應文章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8 22:19

厝內人攏平安....

真佳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