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之都的二三事
2007/11/10 05:49:05瀏覽1249|回應0|推薦2
8日上午,接到台北市文化局通知獲得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的消息時,心情百感交集。
 
這次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比賽時間拉得很長,從去年五月入圍開始寫稿,到今年五月底繳稿(規定寫作時間一年),隨後進入決審,由於這中間有人申請延緩交稿,決審時間竟拖了半年之久,決審結果到了11月這幾天才公布,真是挑戰一個創作者的耐心及毅力。
 
入圍的4位參賽者,都非常優秀,激爭格外激烈,我與其中一位參賽者互相鼓勵,彼此期許得獎拿年金,在我接獲得獎消息的前一天,我們還在msn裡聊這次比賽,他顯得非常焦躁不安,很怕沒得獎,我可能年紀較長,早做好了可能沒得獎的準備,我鼓勵他無論有得沒得,都得堅持寫下去,只可惜後來他沒中,讓我既遺憾又難過,希望他早日恢復往日的開朗及活力。
 
在台灣這種地方,專職創作者沒有保障,寫了一年的創作,沒有獲得肯定,其心情鬱卒可想而知,這也是這次得獎,我不太高興得起來的原因,真希望未來國內有更多的管道,提供一個更好的寫作環境,讓專職創作人可以好好寫作,而不必要擔憂太多外在的問題。
 
如今最希望我那位朋友與所有創作的朋友,把得不得獎當成一種過程,得獎高興一下,沒得獎也得熬下去,文友們更要彼此鼓勵安慰,終究在這樣惡劣的寫作環境裡,只有彼此加油才是最好前進的方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136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