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香圃麵店
2013/04/15 23:54:09瀏覽1617|回應1|推薦36

眷村美食,我從小一直吃到大。
但隨著年紀漸長,第一代逐漸凋零,第二代、第三代接手,不是「走味」,就是價位不再親民,所以我之前隨處可吃的好味道,如今已變得難以尋覓,有的甚至只能在回憶中回味。
直到有次我的老同學帶我來台南吃這家「香圃麵店」的麵,才又讓我回味多年前的眷村美味。

麵條,一直是眷村的主食,甚至超過米飯。
而滷味,更是搭配麵條的最佳拍檔。
所以眷村吃麵必點滷味,這家「香圃麵店」的滷味更是不能不點的美味。
來這家麵店吃麵,不點滷味就等於沒來過。
那要點些什麼哩?

越傳統、越基本,越能吃出滷味的真功夫。
因此,滷蛋、豆乾、海帶、豬耳朵,就能試出滷味的基本功紮不紮實:
滷蛋要滷透卻不能過透,否則就變成茶葉蛋或鐵蛋了。
豆乾要入味絕不能沒味,否則就變成豆漿渣或豆腐了。
海帶要滑脆而不能軟爛,否則就變成海苔醬或海菜了。
豬耳朵更是要滷透、入味,絕對不能有一絲絲的豬腥味。
上述的這幾點,這家麵店都做到了,加上它滿滿的蔥花,不僅吃起來滿足,看起來更是賞心悅目。

當然,配角就如此好吃了,主角又豈能遜色。
這家的麵,雖不是眷村常吃的手工麵,但卻台南意麵的口感,湯頭也濃郁卻不油膩,並且為搭配滷味,它在鹹度上更控制的相當合宜不死鹹。
難怪吃飯時間一到,這家麵店都座無虛席,果然是真正的眷村好味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我也愛吃~
2013/05/01 20:23
看完你這篇美食文~~

立刻就想去買來吃呢!!

但台北小吃店大部分沒有你寫的這家麵店這種等級吧...

其實通常還蠻鹹&油的~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3-05-03 08:09 回覆:

各地美食其實都有它獨到的特色,

台北自然也有類似這樣的美食,

只是,台北的價位,恐怕沒辦法像南部這般親民吧....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