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五章 聖女與魔女
2014/01/09 15:55:07瀏覽330|回應4|推薦19

「你說她是『傅冷心』?」龍旲直指著謝銀荷,語帶驚愕地向杜凌煙問道。

「沒錯,她就是『最毒婦人心』的『傅冷心』。」杜凌煙肯定地回道。

龍旲仍是有點不相信。

因為眼前的謝銀荷相貌平平,並不出眾,很難跟向以「蛇蠍美人」著稱的傅冷心的聯想在一起。

想當年,傅冷心可是江湖上最美麗的女子之一。

她出身於世家,自小倍受寵愛,人也相當聰穎慧黠,長大後更是出落得清雅絕塵、超凡脫俗。

據說她的美,見過她的人都說她比傳言中更美。

有的人為了能見她一面,傾家蕩產,拋妻棄子都在所不惜。

甚至甘願去死。

正因為如此,傅冷心也認為自己是女人見了生妒,男人見了傾心,覺得天下幾乎無人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所以她能看得上眼的,無非都是一些王侯將相、武林名俠,並且還要是年輕俊俏、風流倜儻的翩翩公子,否則都會被她拒之於千里之外。

但對於這些得到她青睞的王侯將相、武林名俠,卻也是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

因此他們為能贏得美人芳心,無不施展渾身解數,殷勤倍致地討好她。

但經過一番明爭暗鬥之後,竟是由江湖上相當有名的花花公子「惜花劍」趙常華出線,跌破了眾人的眼鏡。

而傅冷心會選擇趙常華託付終身,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除了趙常華的家世相當,也是富甲一方的武林大豪外,她所要的男人是聽話的、柔順的、好掌控的,在她的心目中,這才是她要的對象。

所以「惜花劍」趙常華是這樣的男人沒錯。

可是,他不是只對她如此,他對所有的女人都是如此。

因此原以為自己可以完全掌控趙常華的傅冷心,在婚後才發現她錯了,而且是錯得離譜。

他不知男人的色心是遠大於一切的,不是一個女人就可以滿足的,即使在再美的女子也一樣。

因為看久了也會膩。

更何況是像趙常華這樣的男人。

所以趙常華真是人如其名,即使得到傅冷心這樣的美女,他還是「照常花」。

但這可惹怒了傅冷心。

因為傅冷心是極要面子的女子。

而且越美的女子,自尊心越強,就越要面子。

原本她發現趙常華仍到處拈花惹草,她還會盡量為趙常華說好話,但不是保護他,而是保住她的面子。

但這樣反而讓趙常華變本加厲,所以傅冷心再也忍無可忍。

她決定要結束這場婚姻。

但不是休了他。

而是殺了他。

因為她不能讓人知道,竟有男人不要她。

所以她用毒。

用她姑姑「毒姑」傅愁的獨門毒藥「無魂附體」。

她不只是要他死而已,還要他先殺了那些和他燕好過的女人再死。

所以她用「無魂附體」迷失了趙常華的本性,操縱他先殺了那些女人後,使他成了武林公敵,最後慘遭正道人士圍殺至死。

在趙常華死後的傅冷心,對外卻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還聲稱自己才是罪魁禍首,因為趙常華就是要擺脫那些女人的糾纏才殺了她們,為了就是要向她證明他的真心。

但傅冷心這樣說,誰又忍心怪罪於她呢。

因此恢復單身的她,不僅名聲不墜,反而更如日中天。

但自此之後她的心性改變了。

她不再只為了一個男人而放棄了天下。

她要征服天下所有的男人。

更要打敗天下所有的女人。

所以她開始找上身邊已有美眷的男人。

她要他們為了她而放棄他們身邊的女人。

更為了她不惜大動干戈,謀取更多的財富權力。

之後她再巧妙而徹底地篡奪了對方所有的一切。

然後故計重施,再毒害對方,殺了他。

而後又再尋找下個目標。

但她即使手段再厲害,行事再縝密,再怎麼不留痕跡,但到底還是讓江湖中人給識破手腳。

而且揭穿她陰謀的人,也是一個女人。

還是一個比她更美的女人。

這個女人就是人稱「俏神醫」的夢兒姑娘。

若說傅冷心是比傳言中還美的女人。

那夢兒姑娘就是連傳言都無法形容的女人了。

所以江湖便流傳了一句話:

見了死不了,不見卻想死。

藉以形容夢兒姑娘的醫術和美貌。

因此夢兒姑娘可說是天生就是與傅冷心這種女人相剋互制的。

一個是超凡脫俗的聖女,一個則是妖魅邪惡的魔女。

所以當夢兒姑娘驗出那些與傅冷心有關的男人,體內都殘留「無魂附體」之毒時,所有人都知是傅冷心所下的毒了。

一時之間,江湖正道人士無不對傅冷心的所作所為感到齒冷,甚至群情激憤地喊打喊殺,都要誅殺她為死者討回公道。

所以她不得不逃。

只是萬萬也沒想到,她消聲匿跡後,竟逃來棲鳳山跟童子伸混在一起。

還隱姓埋名化身成了「紅雲寨」的二寨主「滿天星」謝銀荷。

「沒錯,我就是傅冷心!」既然已被揭穿,謝銀荷索性就承認自己就是傅冷心:「但杜凌煙,你是如何識破我的身份的?」

「原本我連想也沒想過妳會是傅冷心,」杜凌煙回道:「直到見妳適才施暗器『滿天星』的手法,像極了江湖已失傳的暗器『若筆冰心』,才讓我想到是妳。」

「『若筆冰心』!」龍旲驚道:「是『毒姑』傅愁的獨門暗器,看似筆,卻是冰,中此暗器者,冰毒化水,順血脈入心而死。」

「沒錯,但傅愁卻早已死在『紅煞』陸劍希之手了,」杜凌煙接著又說:「所以唯一會使這暗器就只有她的傳人,也就是她的親姪女傅冷心了。」

「所以若論心狠手辣,惡毒冷血,童子申的確是比不上這女魔頭傅冷心。」龍旲道。

「而且沒有傅冷心,我想童子申也不至於會如此肆無忌憚地燒殺擄掠,以滿足討好傅冷心的需求。」杜凌煙道。

「所以兩個都該殺!」龍旲緊握刀柄,怒道。

「但你可是答應過我的唷,」杜凌煙回視龍旲:「只能二擇一。」

「不能反悔?」龍旲道。

「沒得妥協。」杜凌煙道。

可就在此時,沒想到傅冷心卻從背後一把將童子申推向他們,道:「要殺,那你們就先殺他吧!」

並且同時撒出「滿天星」後,轉身便逃。

果然是「最毒婦人心」。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良心
2014/01/13 00:29

我絕對是肺腑之言喔

因爲我比較喜歡這種寫意的筆法啦

比較有種禪意在裡頭

你去看古龍的天涯明月刀應該就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

加油!加油!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13 01:27 回覆:

多謝玄隱姐的鼓勵,

這部小說其實真的還蠻寫意的,

因為它大部份是我在搭著火車去台東時寫的,

我就這樣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搖著筆桿寫出來的,

所以,每回我重新再看這部小說,都會讓我憶起當年的情境...足感心耶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19:52

我都看到了

原來渡溪躲這消遣我

他最近心態很不平衡

因爲有格友跑去跟他說比較喜歡我的小說

話又說回來

獠次郎寫武俠比他好看多了

趕快去投溫世仁徵文吧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12 23:51 回覆:

感謝玄隱姐不棄嫌,如此欣賞小弟的武俠小說,閃

但我怎麼總覺得玄隱姐為了氣渡溪老師,而故意說的....哇哩咧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5:28

這個女孩 真的很美嗎? 我正再幻想ㄟ

男人 不壞 女人 不會毒

誰叫 男人 總愛 美人

都沒有看內在美 女人呢?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11 16:26 回覆:

有時形容女人的美,要帶點想像,

像渡溪老師在"第五回-箏韻桃紅"中以緋櫻飄散在黛山綠水間來描寫,

那是種意境,是種感覺,是形容男人見到她的那種"驚",那種"豔",

就像風吹緋櫻飄散在黛山綠水間的那種"繽紛"感覺,

而我的描寫是一種"比較",從傳言中去比較,

因為傳言就像網路票選百大美女那般,

大家公認的美是怎樣美?

像郭雪芙?安心亞?林志玲?

這就靠讀者自個兒去想像囉,

因為美的標準是"以大多數人"認定為標準的,

但標準也隨時會變,

所以,小說上的美女到底多美?

就留給讀者去想像吧...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5:25

色 對男人 再多 都不會 嫌多ㄛ

渡溪老師 你慘了 冠 慧 有 看到

我 要去打小報告

哈哈 抓到ㄛ 還說 只愛 姐姐一個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11 16:09 回覆:

英雄難過美人關嘛...

我們不是英雄,就更難過關啦,妳說是不是...哇哩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