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麗絲 第三章 黑白
2014/01/08 12:05:48瀏覽399|回應1|推薦18

關於龍旲的來歷,其實是個謎。

江湖上似乎沒人知道他是打那裡冒出來的。

在此之前,根本沒人聽說個有這號人物的存在。

然而他一出現,就為武林帶來不小的震撼。

首先,他獨闖惡名昭彰的嶺南「蝴蝶幫」,殺得他們片甲不留,任何一人都不放過。

全都慘死在他刀下。

緊接著他又殺進背地裡替「蝴蝶幫」撐腰的「逍遙侯府」。

而「逍遙侯」蕭雲山是當朝天子跟前的紅人。

勢大權大,不僅坐擁巨富,更是獨霸一方。

但他會有這樣的權勢地位,卻是搜括百姓的民脂民膏所換來的。

因為他為了討好皇帝,極盡可能地去尋求天下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寶來獻上。

可是奇珍異寶豈是唾手可得的。

因此對於那些用正當手段得不到的珍寶,他就勾結當地的黑道幫派。

用威脅的、用恐嚇的、用強搶的。

甚至殺人越貨也在所不惜。

更藉此中飽私囊,搞得百姓怨聲載道,民不聊生。

故有些清廉正直的地方官看不過去了,便為民請命,一狀告上了朝廷。

所以對於這些不識相、不長眼的地方官,在賄賂拉攏不成的情況下。

那只好殺了他。

所以蕭雲山便與「百業門」暗通款曲,由他們來幫蕭雲山處理這類的麻煩。

自此之後,不僅各地百姓遭受迫害後,卻只能敢怒不敢言,就連朝中的文武百官,面對專橫權貴的蕭雲山,也只能噤若寒蟬,不敢造次。

所以龍旲隻身殺進「逍遙侯府」,原是件令百姓額手稱慶的義舉。

但此後雖的確讓他聲名大噪,一戰成名,卻也為他惹來了非議。

因為他在「逍遙侯府」的那一役中,除了殺了蕭雲山,以及那一干保護他的高手、護院外,就連蕭雲山的妻小竟也無一倖免。

而他的理由也很簡單:

一人得道,雞犬昇天;一人為惡,同罪連誅。

殺無赦。

就因為他如此的行事作風太過於極端凶殘,即使他已名滿江湖,但也是毀譽參半。

只不過他武功高,別人也只敢在他背後指指點點,卻都奈何不了他。

所以黑道對他是避之為恐不及,就連白道也對他是敬而遠之。

不過他不在乎,依然是我行我素,獨行天下,仗憑一身武藝,鏟奸除惡。                  

而相較於龍旲的嗜殺。

杜凌煙卻從不殺人。

所以,杜凌煙在江湖上的朋友總多過於仇家。

雖是如此,但江湖險惡,人心不古。

一向俠義為懷的杜凌煙,就曾因太過於重情重義,反遭人欺騙而陷入危機。

當時杜凌煙為援救孤身涉險的好友「紙片人」蕭受,而隻身闖入「通天莊」。

就在他擺平了一個又一個阻攔者,闖過一層又一層的關卡,終於竄上「通天閣」,救到了「紙片人」蕭受。

沒想到這個「紙片人」,真的「只會騙人」。

杜凌煙竟反遭他暗算,因此落到「通天莊」莊主余躍龍的手中。

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引杜凌煙入甕的陷阱。

而原因竟只是他妒嫉杜凌煙。

因為無論是杜凌煙的武功、名聲,江湖上的地位,受人尊敬的程度,都遠遠超過於他。

而他即使再怎麼努力追趕,卻永遠是輸杜凌煙一籌。

他不甘心,他不服氣。

他不要永遠只能追隨在杜凌煙的身後,做個跟班。

只要有杜凌煙存在的一天,「紙片人」蕭受就永遠沒有出頭的機會。

所以他要殺了杜凌煙,卻又不能讓人知道是他殺了杜凌煙。

否則他的名聲就毀了。

因此他利用了杜凌煙重情義重朋友的這個弱點,於是他與「通天莊」莊主余躍龍一起安排了這齣戲,想藉此殺了杜凌煙。

只是他沒想到,杜凌煙卻反利用他汲汲於名的這點,在余躍龍的耳邊搧風:

「你被蕭受利用了,蕭受既然不希望有人知道是他陷害我的,他為了自己的名聲又怎會留下活口。」杜凌煙又說:「就算他現在孤身一人殺不了你們,日後一定會假藉為我復仇的名義,率中原群俠踏平『通天莊』,殺得你們片甲不留,他既得名,又獲利,何樂而不為?」
杜凌煙當場戳破了「紙片人」蕭受的詭計,離間計果然奏效,余躍龍因此放了杜凌煙,反而擒下了「紙片人」蕭受。

雖然杜凌煙遭「紙片人」蕭受的陷害與背叛,但仍姑念朋友一場,反而替他開脫,請求余躍龍放他一馬,不要為難他。

而余躍龍也是那種大力揉搡著朋友的肩膀、用力擁抱著朋友的身子、必要時甚至不惜把心都掏給自己好友的那種人。

所以見杜凌煙如此宅心仁厚、寬大為懷,不僅就這樣放過了「紙片人」蕭受,還與杜凌煙化敵為友,成了知交。

而杜凌煙也因為此事,而成了江湖上眾所皆知的仁俠。

只是怎麼也讓人想不到。

一個是嫉惡如仇、殺人如麻的凶神煞星。

一個是溫和仁厚、慈悲心腸的斯文儒俠。

作風如此迴異的兩人,現在竟聯手禦敵。

就如同他倆所穿著的服飾顏色:

一黑一白。

是兩種絕對的極瑞。

對比如此強烈,卻又相互襯托。

就這樣一攻一守,剛柔並濟,相輔相成,逼得在場的那群盜匪左支右絀,連連倒退。

只不過,

杜凌煙不殺人,所以只是用摺扇將對手點倒,卻被龍旲一刀給砍了。

而龍旲殺無赦,杜凌煙卻不喜歡見別人殺人,所以他也從龍旲刀下救了不少次敵人的性命。

龍旲目光斜瞅著杜凌煙,道:「你究竟是幫我,還是在幫他們啊?」

杜凌煙邊接招邊回道:「我當然是幫你呀!」

龍旲又是兇狠的一刀砍了過去:「那為何又要救他們?」

杜凌煙身法急展,又將一人從龍旲刀下救出:「我是在幫你積陰德,少造些殺孽,這些人雖該死,但只要將他們制伏後繩之以法,何必定要致他們於死地呢?」

龍旲目中殺氣突熾,道:「我是在替天行道,你若看不慣,就走開,別在這防礙我!」

杜凌煙唱反調地說道:「你若是替天行道,那我就是普渡眾生,我不會讓他們死在你的刀下的!」

龍旲提著白刃冷笑說:「我倒要看你能救多少。」

杜凌煙迴身又點倒了一人:「我就救給你看!」

沒想到聯手禦敵,竟演變成一場你殺我奪的競賽。

他們是在拿人命開玩笑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3:25

這個面具武俠  是好人嗎?

應該 是主角吧?武功一 定 了得ㄛ

精彩 我很喜愛看小說 現在多 一個地方看真好

獠次郎(劉自仁)(ryo120625) 於 2014-01-09 15:49 回覆:
是主角之一,希望妳會喜歡…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