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眼看世界
2005/10/21 07:36:41瀏覽388|回應0|推薦2

週一,微風、 無雨、雲淡、天清,
好一個秋日,美好的一週於是開始...

午間走訪<阿寬的基地>,今年暑假幫寬仔一起架設的部落格。
10歲小童實在很單純的心思,見他不假思索,
就將自己的部落格定名:阿寬的基地...副標:我會加油的
自此閒來無事就會去點閱寬的基地,
心情有點煩燥時更想去感染一下他的純真開朗。
一個打小活潑開朗又好相處的觀音送的兒啊!
當初懷他時,只要得閒便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願觀音送子。
心念心想事成,信者恆信,因是相信觀音送來寬兒,結伴人生行。
為了他,我甘願受縛,雖然心嚮往更廣大的天地,
直到他成年前,我失去許多想望的自由,不能自由自在修。
人間事有失必有得,一心希望他可以有快樂的童年,保有童真時期長一點,
看到他新貼的日誌,想到有些犧牲真是值得的。


<學校的美>............written by Kuan on 2005-10-2

前幾天風和日麗,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以後,我跑到教室隔壁的樓梯,坐在樓梯上,這裡視野很好,可以看很遠很遠,我坐下以後,便沉醉在美的世界裡,這裡的風景,跟世界八大情景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呢!
我看了看天,棉花糖一般的白雲,在藍天中悠哉悠哉的飄著。我又看了看地上,叭叭叭,幾部車子開過,我看了車頭,看見一個兇猛的臉,其實啊,每個車子都是有表情的喲,有的看來兇,有的看起來和善,有的看起來嚴肅,有的看起來高興,這些表情,你們發現了嗎?這時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就像媽媽撫摸著我的臉。跟在冷氣房裡相比,這裡舒服多了,馬路上行道樹的葉子,也跟著秋風一起跳起舞來,美極了!
這時,叮噹叮噹的鐘聲,讓我清醒過來,我飛也似的,跑去上廁所。我看到了一盆仙人掌,就好像自己現在在沙漠裡,加上外頭土黃色的葉子,更讓人身在其中。我洗完手,走回教室,開始午休。沒有人知道,我看到了那麼美麗的東西,我這也才知道,學校裡的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8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