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嚕嗓美學?! -_-||
2005/10/17 09:26:40瀏覽457|回應3|推薦3

真是後生可畏啊!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依稀彷彿他才出生,丁點大...


憶起多年前有一天某個機緣之下由身為姑姑的我,
帶他去做個割除眉頭肉瘤的小手術,小小人兒全然地信任與篤定呢!
約六歲大也是由我,啟蒙教導他鋼琴,如是數年.
教他這般悟性及學習能力皆很高的小孩,
實在是一件輕鬆又有成就感的工作.
相信冥冥中我和他是有著特殊的緣份,今生我們有緣成姑姪.
今天午後休閒時光,無意中點閱他在blog的最新日誌,
發現他已經是一個完整的個體,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
一段時日未見,我差點要認不出他來呢!
在小學二年級就出國移民長居海外的他,能以中文表達寫就這樣的日誌,
也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有幸拜網路科技之賜,可以如此隨意又自在地,
看到其生的歷程留下的蛛絲馬跡,
見證一個18歲男生逐漸長大成人.
許多人過日子終其一生並未成長或蛻變,
很開心地發現他在青春年華之際就上"道"矣!



以下便是我偷偷摘錄他的日誌內容,隻字未改,如實呈現:

人生觀 (嚕嗓美學?! -_-||).........written by Lucas

前言(完全無關主題):
祝各位好友中秋節快樂!!
-----------------------------------------
曾經, 我有個的朋友問了我一個很非常不可思議的問題on msn: "lucas, how do u do it?" 他的意思是"我是如何辦到的?" 一開始我還搞不懂他在問啥, 回了他一句: "wat u mean how do i do it? do wat?" ... 原來他是想問我"我為什麼有辦法用我這種很怪胎的生活方式生活著? 而且活的那麼好?" 我真的被嚇到了!! 最大原因是我這位看起來不怎麼在乎人生意義的朋友 (lol sorry my friend, for this strange comment...) 居然問我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另外比較沒什麼的原因: 我並沒有對這類問題想的太深, 或甚至根本沒想過, 所以那時有點不知所措, 不知如何回答...

如果真要我寫我是如何活下去, 活下去的原動力是什麼, 我想我可能可以寫一本書了吧... 所以這裡長話短短說~

答案就是: 我不知道人生是什麼, 也不知道我在這世上為了什麼. 這答案我知道...很混! 不過對不起, 這就是我的領悟. 你們是不是在想: "騙肖也~ 不知道也算是領悟嗎?" 沒錯, 它是一種領悟. 因為其實, 我在form6的時候, 有一段時間我靈魂非常空虛, 想著"我人生的追逐究竟是什麼?" "我真的要一輩子封鎖我的愛戀之心嗎?★" "我補習補這麼多, 盡量把試考好, 最後真的有用嗎?" ... etc. 後來經過一些很特別的經歷後, 我想通了. 我了解我為什麼陷入那些人生的問題裡打轉 - 因為我們人太想了解自己了! 我們為什麼非得把人生想通呢? 想通了可以當飯吃嗎? 想通了可以獲得永生嗎? 每個人都想當哲理家嗎? 其實我們不妨把自己的心態往簡單一點的方向推, 像我就是結論: "既然想不通, 想通了也沒用, 那不如別想!! 不如就以無知, 探險的心, 活下去!" 活下去不須理由, 無知是一種幸福(ignorance is bless). 活著要享樂, 要快樂, 要天真. 我喜歡做什麼, 興趣是什麼, 我就朝那方面發展, 努力. 達成目標, 便可以覺得快樂. 在過程中享樂是學習良好的基礎. 過程快樂, 結果也必然是快樂的(至少不會不快樂啦)~ 當碰到煩人卻無關緊要的小雜事, 或與別人談到不快樂的話題, 我便盡量撇開話題, 或是我常說的 "啊呀! 管他的~" 一切順其自然, 讓該來的來, 不該來的別強求, 該走的別留戀 (你要珍惜回憶的話我不反對 :P), 真誠待人. 最後會重要: 尊重別人. 慈濟的一句靜思語: "尊重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已經成為我的人際關係守則, 雖然不是每次都遵守啦:P 不過盡量~:D

還有好多論點我可以分享, 但真的得停了, 再打下去又不知要打多長了 =.= 況且我也不想完全曝光我自己...anyway, 結語就是: 希望你們也活的快快樂樂的喔~~ :D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830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境
2005/11/28 18:07
很有禪的意境!!!

如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0 00:03
走過了無知,於是
看懂、看透這浮世紅塵
不用看破。。。

把希望的種子撒向空中,輕清地飄散,慢漫地落下,於是如芽新綠般開展...
發芽在 :重慶12號森林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幸福
2005/10/17 16:21

某個角度來看”無知”, 真的是一種幸福.

我有時後好羨慕那種境界耶. 

我總是用自己的"看見”及”想法”來”制約”自己耶.

真棒! !  謝謝妳的來訪及留言, 讓我在今天能有這麼棒的碰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