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08/31 12:38:03瀏覽338|回應0|推薦8

~家書可以這樣寫~

約莫3 -4年底開始,這個問題就三不五時出現在我冥想時的境地.
大概在1年前,答案變得逐漸清晰起來,當時它是"自渡渡人"
在今天,就在此時,它變為“自渡,並助人得渡“.只因------
終究,一個人只有在他願意讓自己得渡時,得渡方為可能.

與妳分享

﹦﹦﹦﹦﹦﹦﹦﹦﹦﹦﹦﹦﹦﹦﹦﹦﹦﹦﹦﹦﹦﹦﹦﹦﹦﹦﹦﹦﹦
喜歡這樣的分享
所以因緣此訊,就此說說延伸這~渡~話題
我想咱都真切可算是~行者~
當然每個人的道路因為本性、本然面目的不同而有所異
但,殊途同歸...

有關,渡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便以為~自渡人自渡
第一個“自“是自己,第二個“自“是自然
有一陣子了,始終相信~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我相信,獨善其身自能兼善天下(這裡的“自“依舊是自然之意,而所謂天下不做家國或社會解)
也因由這樣的想法,現階段的修多著重~自修~
希望蓄積量而達質變,能得蛻變、進化
那麼在下一進層,因由識界的不同
做法自是不同

簡單分享,這整理只是點心得,雖然了無新意,卻更清楚點,
也是過程...

家人有你/妳
只想說~三生有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42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