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擅變
2005/12/09 14:58:58瀏覽408|回應0|推薦13

妳說:
去做你認為會與人連結的事情.因為只有工作才能碰觸人們的心.
每天在家不工作.就會開始自閉.自閉就會用頭腦思考.那麼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最後就開始覺得自己不得志.甚至於忘了生命的價值...
只有工作才能療傷.只有真實的去面對生活.所有的困難才會解決.對自己而言:行動是一切力量所在.在行動中才能彰顯神的愛與祝福.在接觸每一個人當中.才能真正碰觸心的感動.多少年來.我看到真正能走出生命的桎梏的人.是去不斷行動及冒險的人.

****************************
讀妳今晨間囈語的一段話,當下決定從這段話接續,覆訊與妳。
一段不是給我的話,可誰又規定連結有一定制式?
生命的趣味便在饒富變化於是生機盎然。
在每一回的相遇嘗試多變,帶起玩心與創意思惟。
腦海間迴盪兩個字<擅變>,不只要自在從容地面對所有的變易,
也要超越變局,從變中掌握自己心的動向,
以創造新局的態度,走出屬於適合自己特質的路。
沒有相同的路,只有相似卻大異其趣的路。
要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這便是擅變。

一串文字自我衍生組織成的話語,
依舊尚未繞回原點與妳今日囈語相串聯或對應,
是我無能亦或妳的文早已無須贅訴,清楚彰顯行動、工作的重要性。
也許可以再強調的是:永遠不要盲目地做!
帶著覺心從事任何活動,專注於當下,
專注是專一心志在當下投入而又能超越那一點。
不要盲目地做。當人不斷看同一點,會產生盲點。
所以必須能不時跳出來看大局,這也是難處,
許多行動派或自喻勞祿命者的盲點便是過於投入現實情境。
要能跳脫自身的狀態看世情,這麼一來就相調合。
不只是一味行動,而必須讓<心>動起來。
當然如果是夢想派只流於不斷做夢、空想者,
那麼自我認清問題點,就多行動吧!
一切都因人而異,對這個人有幫助的方法,對另一方也許正是阻礙,
重要的是認清自己!
生活行進間難在取得那神秘的平衡點。
一個人處於身心安適、各方協調的狀態時,
就真是順勢而為,要風得風、要雨的雨,心想事成。
只是人不可能一直處於順境,感覺不順而有相逆,
往往是那神祕的平衡不再平衡,也就是失衡,當失衡態勢產生,
便須想方設法再度取得另一階段的平衡點。
至於如何做,這便要靠智慧處理。所謂智慧又必得用上心,光靠腦可無濟於事。
從<心>出發,為自己找出路!

人間道上行,就如同行走在鋼索上,必須不斷修正調整重心、步伐。
沒有絕對的中間點,在行進間總要左右變化調節,
並時時注意外在環境變化,如履薄冰,又要大膽行進。
順情應勢,如花絮往風去的方向飄飛。
應變是人生基本功,那麼<擅變>便是更上一層樓的身心鍛鍊法門。


這篇筆記,實在有點超出自己此時的能力範圍,
意識之流極端不順暢,心在又不在,腦運作又紊亂。
感覺自己又到了某個關卡,如同血氣運行,到了某些關節,
遇到障礙,想法運氣試圖打通,有些力不從心,是當下的狀態,
只能適度勉強,不通的還是不通,通與不通,還是要行,
是我又不是我,在說與寫,心語或腦訴?
總留下意猶未盡,值得再推敲轉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ya&aid=12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