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的烤香腸
2008/08/24 22:53:48瀏覽1646|回應7|推薦69

我的阿公和我相差60歲,童年記憶裡的阿公,總是菸不離手,為人古道熱腸,老當益壯,縱使已經六、七十歲高齡,身體依然非常硬朗、健康、朝氣蓬勃,而且非常熱衷登山運動這件事。

我記得我念小學的時候,每到了週六日清晨4點,阿公就會把我們這幾個小孩子叫起床,讓我們梳洗一番之後,要帶著我們去爬四獸山。

要一個孩子清晨4點起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過阿公卻會在物質上「補償」我們,哈!要出發之前,阿公會先帶我們去便利商店血拼一番,採買養樂多、乖乖、布丁、汽水、餅乾之類的零食,儼然一副要外出遠足的模樣,讓我們非常地期待。

某個週日清晨,阿公依例帶我們去爬山之前,先到7-11商店讓我們買餅乾、飲料,我們當然也毫不客氣地就在店裡大肆挑選一番。因為才清晨4點多而已,店裡只有我們祖孫這群客人,突然,我聽到阿公跟店員的對話。

阿公:「老闆,我要買烤香腸。

店員:「啊!阿公,我們店裡沒有賣烤香腸耶!」店員望著阿公一臉狐疑樣。

阿公:「有啊!有烤香腸啊!我上週才買過,怎麼會沒有?」阿公有點生氣質疑店員。

店員:「喔!阿公,你是指大亨堡的熱狗嗎?我們有賣熱狗,但是沒有賣烤香腸ㄛ!」店員刻意指著大亨堡的熱狗,要讓阿公瞭解擺放熱狗的位置。

這時,阿公生氣了:「我跟你說我要買烤香腸,你拿熱狗給我做什麼。

店員一臉無奈狀:「唉呀!阿公,我們真的沒有賣烤香腸啦!

店員可能沒有想到這位歐里桑這麼「盧」,非得買到烤香腸不可,但三更半夜要去哪裡生出一條「烤香腸」給阿公呢??

阿公越來越生氣了,他固執地認為,這位店員根本不願意賣給他「烤香腸」。

阿公:「哼!你們明明有賣,還跟我說沒有,我自己拿給你看!!」阿公憤憤地往糖果區走去。

沒多久,阿公走回櫃檯了,他生氣地把商品放在店員的面前說:「你看!你們明明有賣『烤香腸』,還一直跟我說沒有!!!

我和弟妹以及店員一看到阿公放在桌上的「青箭口香糖」,臉上頓時浮現三條線,頭頂上彷彿有數隻烏鴉飛過………

口香糖? 烤香腸?  

吼!阿公您嘛幫幫忙,我們被您打敗了!!您的台灣「ㄍㄡˊ」語真的太不標準了!!口香糖?烤香腸?這兩個差很多捏!麻煩國台語發音要標準一點好嗎?

雖然阿公已經過世12年,但每次嚼著口香糖的時候,就會想起昔日每逢假日所進行的四獸山登山健行之旅,以及這則「烤香腸」趣聞。童年生活總是令人特別難以忘懷,年幼時無憂無慮的生活以及家人圍繞身邊的親情天倫之樂,也讓人備感想念。

最近總是在懷念過往的親情與人事物,我老了嗎?還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呢?所想、所念、所感化為文字呈現,也是一種敘事治療的自我療癒方式吧!

遙寄相思給我在天堂裡的親人和寵物們,「肉體的生命是無常的;精神的生命是永恆的」,無論歲月如何流轉,你們永遠常駐在我心間,終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裡再度相遇重逢。



Ruru970824~參透為何,方能迎接任何



延伸閱讀:Ruru@海豚灣~陽光‧希望‧愛飛揚~祖孫情、燈籠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15850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童年
2011/11/13 13:44
妳家小孩自小訓練爬山的體力
讓你們老時有好骨本喔!

阿公好愛你們
阿公也是孩子頭
哈哈哈哈
好懷念臺灣「革以」喔!(^_−)−☆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11-11-13 22:09 回覆:

我阿公的台灣「ㄍㄡˊ」語很可愛,可是他勇敢,就算國語不標準,他也很敢講。

跟阿公一起生活的童年真的好快樂,跟阿公溝通都得講台語,所以我的台語都是跟阿公阿嬤互動時學起來的。

現在阿公阿嬤不在了,要找人講台語還真的沒什麼機會哩!所以有些學生家長來電時,如果是阿公阿嬤打來的,我都會覺得好親切,彷彿跟自己的阿公阿嬤對話一樣。雖然我台語講得不太輪轉,但有人可以說說台語,我覺得好窩心。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笑
2008/08/29 09:46
烤香腸 = 口香糖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8-29 14:05 回覆:

對啊!自爆我阿公的糗事,搏君一笑囉!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6 13:42
哈哈哈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8-26 21:27 回覆:
  呵呵!蠻好笑的吧!我每看一次就會笑一次,我的阿公真令人懷念啊!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公的烤香腸
2008/08/25 12:12

             忍不住捧腹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8-25 22:11 回覆:

呵呵!我的阿公跟佐賀的超級阿嬤有得拼!一樣都是樂觀正向的老人家,他的趣聞糗事一大堆,哪天再來出賣一下我的阿公,呵!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8/08/25 10:25

噗噗...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8-25 22:15 回覆:

哈哈!沒想到我也有搞笑的本領吧!用阿公的小故事來娛樂大家一下,呵呵!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英明的阿公
2008/08/25 08:45
希望您帶著 烤香腸  繼續爬山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8-25 22:24 回覆:

呵呵!我阿公過世之後,曾有幾次我還夢見他回來帶我去爬山,你知道在夢裡爬山是怎樣的感覺嗎?那就是睡醒之後,好累啊!真不知道是夢境一場,還是我的魂魄真的離開軀體去晃了一圈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5 01:12

我阿嬤也會把"口香腸"......不是~是"口香糖"說成"烤香腸".....挖哩,看完這篇文章真是口香糖、烤香腸傻傻分不清楚了。

小時候我的曾祖母也有運動的習慣,她一直到八十多歲才去世,而且身體也很好,因為她每天凌晨四點就會起床然後到公園運動,全年無休,還記得如果我與哥哥放暑假,就會跟著曾祖母去運動,但是...............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為去公園的路上會經過一家義美,曾祖母就會帶我和哥哥進去買個牛奶和麵包讓我們到公園吃,天亮之後公園旁還有小市集,有賣蛋糕,只要我們說想吃曾祖母都會買,回想那段時光真快樂呢,若不是看到RURU這篇文章,我幾乎都要把這些事情忘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