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您,計程車司機大哥
2008/06/28 21:34:41瀏覽1905|回應3|推薦65

朋友在部落格裡分享他在計程車上丟了錢包,因為計程車司機拾金不昧,錢包因而失而復得的驚喜,讓他覺得很溫暖,直稱台灣是個令人安心的好地方。

看著每天在街頭上來往行馳的計程車,其實在我的生命當中,也有一段很溫馨的白色計程車故事,讓我深深地記在心中,此刻想起時,依然覺得很窩心。

N年之前,當我還是荳蔻年華的高中生時,當時就讀台北中山女高,每天早上因為要參加早自習的關係,因此天未亮就得出門、天黑了才回家,聯考制度下的大考、小考…,已經是每天的家常便飯。

每天清晨,在天才微亮的時候,就得背起沉甸甸的書包,在辛亥路上台大側門對面的公車站牌下等298公車。

不知道是因為搭乘298公車的人太少,還是因為客運公司排班的關係,這298公車實在是超級難等,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好像是一小時才一班公車,萬一錯過了搭車的時間,那除了等下一班公車之外,只能搭乘計程車趕赴上學了。

由於298公車可以直達中山女高,若要轉換其他公車,則因為沒有直達的關係,而必須轉乘其他公車,對於一個極度會暈車的我來說,298公車沿著建國南路筆直行駛,不但能夠快速到達,且只需要花費一趟公車車錢,因此是我當時最佳的乘車選擇。

某次,不知道是因為我太晚出門,還是298班次提前的關係,當我甫走到公車站牌時,卻眼睜睜地看著298公車在我眼前疾駛而去…。

噢!我真是搥心肝加三級呀!我...,居然沒趕上公車,我肯定遲到了,我的數學和英文小考啊!嗚嗚嗚!

當然苦主並不只有我一人,當時我家附近還有幾位跟我同樣念中山女高的學姐或學妹,我們正因為沒搭上298公車而搥胸頓足不已。正當我們還在討論該怎麼辦的時候,一輛白色計程車緩緩駛近我們的身旁,計程車司機搖下車窗,熱情地問候我們,並要我們趕快上車,他要順路載我們一程。

因為擔心遲到,幾個小女生就這樣毫無防備地上了陌生人的車,因為不熟悉、因為一上了車才開始感到害怕,於是一群人就這樣安靜沉默無語。

我其實很擔心遇到壞人,雖然我長得很安全,但長得安全不等於不會受到侵犯,於是,沿路開始暗自禱告:「神啊!千萬不要讓我們遇到壞人啊!」因為擔心害怕的關係,原本短短20幾分鐘的車程,卻感覺非常地漫長。

直到我們抵達中山女高,踏出車門的那一剎那,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呼!原來他不是壞人,他搭載我們一程,不但分文未取,還祝福我們考試順利,看來我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呵呵!

之後,幾次在等298公車的時候,都會遇到他順道經過,並且很熱情地邀請我們搭便車,而有幾次,當我又跟298公車差肩而過的時候,心裡總會期待著他的出現解圍,而他真的都會出現,讓我每次都感動地在心裡跟神明說:「神啊!謝謝您讓我遇見這樣一位好心人呀!

那時候的計程車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是黃色的,因此那位開著白色計程車司機的義行善舉,迄今仍令我沒齒難忘。雖然年代已久遠,我已忘記他的長相,但每次看到白色的車輛時,心裡總是會有種安定及安全的感覺,我知道這是那位司機大哥所給予我的溫暖,形塑出我對人的信任感,以及讓我常懷著感恩與助人的胸懷。

謝謝您!那位開著白色計程車的司機大哥,雖然我已不再搭乘298公車、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您在何方?但是在多年之後,我依然深深地記得您,記得您對這群小女生的關心與照顧,這聲「謝謝您」,是我對您最真摯的感謝之意,無論您在何方,祝福您永遠平安、健康、快樂!



        Ruru970628~受人點滴之恩,當泉湧以報

         

延伸閱讀:葉工頭施工記錄失而復得之喜

延伸閱讀:王尚智的雙城心事那些「失而復得」的片刻

  


 本文於97年72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1997137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程車司機 萬歲
2008/06/30 18:19

大概物以類聚吧

我所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都是好人

一路上聽他們講豐富的人生故事 生活漫談 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6-30 18:49 回覆:

沒錯!沒錯!遇到好的司機,平安順利地載送我們抵達目的地,聽司機大哥講述他們的心情故事或是對時事的觀感,確實蠻有意思的。


藝術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恩
2008/06/30 18:17

每個人所遭遇的情況不同

但內心都是心存感恩的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6-30 18:45 回覆:

呵呵!對啊!我想起你也有同樣的運將先生故事可以分享,茲連結如下,很開心我們都遇到好的司機,且帶給我們莫大的溫暖與感動。

藝術家:運將先生 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遇過好司機
2008/06/28 22:56
記得有一次和大家去吃印度料理,我先搭計程車回家,那個計程車司機人真好,我如果獨自一人搭計程車,都習慣打電話給一個認識的人,告訴對方我現在正在撘計程車請幫我記下計程車的號碼,當時那個司機聽到我這樣講還點頭表示贊同,最後還算我便宜哩,真是好司機。還有一次撘到一個女生開的計程車,撘他的車覺得很有安全感,一方面他開的很穩,另一方面因為是女生所以讓我覺得很安心,後來下車的時候我跟他說零錢不用找了(其實只有十塊啦),因為我猜他可能是負擔家計的媽媽,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撘到他的車。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8-06-29 14:42 回覆:

我相信大部分的司機先生都是好的駕駛,在油電雙漲的環境中討生活真的越來越不容易,希望讓更多有關計程車司機的溫馨小故事在社會上流傳,讓大眾瞭解他們一些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與善行義舉,也讓這個社會顯得更溫馨與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