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治派不是規獨立派,是有完整的經濟思想
2013-07-09 09:18:01瀏覽193|回應0|推薦1

獨立不能與分省自治畫上等號,分治主義有多方面的思想,不光只是政治問題;中央與地方均權的轉換就是分省自治;中國不適合行使全面民主,乃是因為少數民族的權益會受到和民主壓迫,民主只會造成各民族獨立,那要防止獨立就必須玩國家主義;中央強則獨裁行;中央弱則各省獨立,這對中國非常不利

分治主義包含分域經濟學說,包含多層次文化論,包含政治制度偏向於均權設計,是要融合自治與共和

獨立不可行,歐盟亦不可行,美國聯邦制亦不可行,中國亦不可行,唯有孫中山之均權主義是對的,他過世快一百年了,我們給他修改,讓它適用於全中國全世界

馬克思的指令經濟不可行,凱因斯的政策經濟不可行,傅里曼的貨幣經濟不可行,諾斯的制度經濟不可行,供給面經濟不可行,只能試辦分域調整經濟以利於中國

制度要搭配經濟體系,分省自治是要以經濟調整政策作為方針,分省自治為了避免Li Tan的問題,也就主張小省區制,大省有利於中央控制,小省可以減少反叛衝擊,省與省利益的協商,目前也有學者討論

梁爽錯了,我的分域學說是我的學術專利,不能與美國的作法相論,我的學說之一部分,拿了研究費,給了習近平,他不敢用,卻變成安倍經濟學;你會說我吹牛,但我生老共頭子的氣!暫時緩一緩不管天下大事了,今天看大家熱鬧,進來湊一湊,別拿美國制度派來抹黑分治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790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