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孫立人與郭廷亮「匪諜」案
2013-05-04 14:07:44瀏覽168|回應0|推薦3

http://www.science.uwaterloo.ca/~cchieh/sun/chu.htm

剛剛讀歷史,有關仁安羌之役的真正英雄是劉放吾將軍,這倒是我今天才知道之事
不管怎麼說,日本人是打不過國民革命軍的;至於人民解放軍,不過都是躲在後面打一些不入流的戰術,就這樣要抬高毛澤東的身價,或說釣魚台之爭,中共多厲害,我看那是笑話

 許多人都說孫立人案是蔣介石整肅孫立人,但我從幾個史料中看到的是:蔣經國,我的長輩們對兩蔣的評價多是蔣介石高於蔣經國,當然我不能像張戎那樣武斷的說誰是誰非,不過郭廷亮的以上說法應該也是知道真正的白色恐怖,是太子要接位,所進行的政治活動

其實,公(李鴻)及我等,均被列名在“O一四計劃”之中,是當局要整肅的對象。公職位較高,先被暗中拘捕,我等在四十四年,始遭大肆逮捕,先後均以一個模式︰炮制“匪諜案”,表面上是不同個案,其實是一脈相承。因公及我等,都被圈入孫將軍的嫡系干部,而孫將軍又堅持“軍隊國家化”。不予排除,勢必阻礙家傳。我等遂成為孫將軍被排除之代罪羔羊!天呼!命耶? "(郭廷亮)

韓練成新十九師與38師在南寧打鬥,張發奎說新一軍官兵都很驕橫

孫立人案確實對孫將軍及李維將軍非常不公平,但關孫的不是蔣介石,依照蔣公的性格,當然是直接槍斃了(陳儀,李玉堂不就是).今天看到鄧文儀將軍女兒的新書"民國將軍女"說外界講鄧文儀要趁西安事變擁立何應欽,蔣公至多是免其官職,也沒下獄入罪,所以孫案若是蔣公親辦,若真是匪諜,早就槍斃,若只是謠傳,早就釋放了.很多證據顯示這是蔣經國的政工要插手國軍,孫身為陸軍總長非常反對,這個事情也可從劉安祺回憶錄,朱浤源的研究找到

Ruffin Wang 現在進行式都不負責了,我們還談過去完成式的責任?(回答:黃子恂 說到底 責任在誰呢?)

如果你要說蔣公昏庸,他不過是忠人不用,用奸不疑(匪諜:劉斐,郭汝瑰,韓練成,吳石等等),但這些人也不是毛澤東的追隨者,他們是馬克斯迪信徒
但我們還是要說蔣公是偉人,這純然與當今的台灣領導者相比,他可是能人不用,用惡不疑,鄧文儀花自己的錢被告就丟了官(這還只是風聲);他的人馬貪污成這樣還能用法律坳成合理收費?
這個領導者的歷史評價已經很低了(至昏)

八十幾歲的老教授(鄧文儀的女兒)全書都必稱蔣公,她在台灣不過只有十多年,在美國五十年以上,這顯見推崇蔣介石的人無分海內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758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