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就在你心中
2012-07-11 22:14:17瀏覽106|回應0|推薦1
剛剛看了一則留言分享,說什麼上帝存不存在?又說有與無,而非善與惡,說有與無的人是愛因斯坦,傳閱者達一萬多人,我覺得好笑
依理學家的說法,人的心就是理,是脈絡分明的,所以每個自我就是上帝,他依自己的自由意志做為一切價值的判斷,在他的眼中決定好壞善惡,惡人對屬下一樣有善惡的評價
而自我若縱情於慾,比方說偷錢,作賤,則她人若以同徑報之,她若感到厭惡她人之惡,而不願再為惡,就是上帝收服了撒旦
若始終為惡,縱欲而不節制,那就是不斷地創造devil.這就將墮入現世的地獄
所以世間本無有無之像,理學家強調"實有",萬事皆在當下,
所以我看了那個上萬人傳閱的,說是愛因斯坦跟教授討論上帝存在論的那則留言
我覺得太可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661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