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解放這部戲
2011-09-24 23:27:18瀏覽124|回應0|推薦0

我這幾天在電腦桌前做著枯燥無味的資料整理工作,順便聽"解放"這部老共電視劇,強化對國共歷史的了解,劇中對於毛澤東的自奉儉樸與強調紀律,著墨不少,尤其與士兵同甘共苦,讓不少中共領導人為之動容,這種聖人評價,又是造假特工,中國人的傳統.

如果毛澤東真如電視所描繪的那樣,那根本就違背了他的"唯物辯證論",他根本就是一個理學家了,若毛澤東是個經典的理學家,他又何必提出一個與之做法相違背的唯物論?既然如此,文化大革命第一個要批判的不就是他本人嗎?看來中國新聞媒體太會造假.

毛澤東的理論是唯物辯證法,是質量不滅論,也就是"存人失地,人地皆得;存地失人,人地皆存",這是什麼意思呢?他可不是唯心論,要爭取反對蔣介石的人心,而是人就是一個人,是被動的,若你要的是人,那人會隨著你的意志而改變,而屈就你;若你要的是地,你就會為了地而區分人的高下,那人就會離開你

依造這個原則,老毛發動的人民戰爭是全面戰爭,是自己的人死光了沒關係,只要敵人投降,願意接受我的指揮,那就是我的人了,所以他們在客觀條件上,對"敵人"視之為被錯導的群眾,根本不會當做是仇人

我研究國共內戰史將近十多年了,覺得有很多迷並未解開,像是共產黨以小米加步槍打倒國民黨,這根本是瞞天大謊,單是東北共軍的裝備就優勝於國軍很多,而蔣介石下野的主因並不是淮海戰役失敗,而是丟了東北,心已洩氣了,下野是為了保存台灣;乃是因為台灣是全中國所剩有建設,卻意外未被戰火波及的寶地

從唯物論的角度看,人命只是達成目的的工具,老毛不會那麼親民愛民,否則三反五反與大躍進就不會發生,別再神化老毛了,大家都很有知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ffinsun&aid=567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