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從寒根解,免疫疾病如何根治—案例分享&李醫師評釋
2016/06/21 12:06:16瀏覽44239|回應0|推薦1

自體免疫疾病(免疫系統攻擊血小板)
 病發前常常莫名腿酸,起初以為是因為工作久站引起,之後連休假整天在家腿也酸到無力起身。之後才發現有時候兩條腿及手部關節常出現小紅點,偶爾腰部有較大片淤血,過幾天又自動消失。
 而後因莫名腹痛而意外發現血小板太低,在榮總以類固醇治療,抽骨髓檢驗和骨頭切片檢查正常。吃類固醇無改善跡象,密集抽血檢查,才發現血小板低下有個週期呈波浪型,低個三四天後又自動慢慢往上回升。
  幾年後自行轉往台大,醫生檢查後認定是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的血小板,以奎寧治療。奎寧可以穩定免疫系統,但也有副作用,因此只要狀況穩定我就要求停藥,但需持續抽血檢查,停藥一年多後抽血結果顯示又自我攻擊,醫生又要求服藥如此反覆循環。我曾問醫生:我要吃一輩子的藥嗎?我有可能痊癒嗎?醫生回答不要如此悲觀,醫學一直再進步.......也許十年後......
 十年了,直到有緣讓李醫師看診,讓我終於有信心可以陪小孩長大。
 看診後,最明顯的改變是:
1.睡眠慢慢變長了,長年來受淺眠多夢、失眠或睡眠中斷後無法再入睡所苦已慢慢改善中,現在平均可睡七小時。
2.以往只要太累就容易突然眩暈和陰道炎,現在已經很久沒發生了。
3.以前吃麵包、燒餅等乾食一定要配水才吞得下,現在完全不用。
4.以前很少有飢餓感,一天可以只吃兩餐,現在時間到就開始好餓。
5.到目前為止並無明顯的排寒反應,可能與我很勤泡腳出汗有關。
 在看李醫師後的一年九個月,十月初去台大抽血回診,報告顯示停藥以來情況沒有再惡化還好轉,醫師說所有指數皆已正常,快可以畢業了。我開心到立馬傳訊息給李醫師告訴她這個好消息,她是我第一個想說的人,我非常感謝她讓我的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為何會有這麼奇怪的病?兩間大醫院的醫師都覺得神奇,台大醫生懷疑是甲狀腺腫瘤並切除甲狀腺(89年開刀,94年才發現新症頭)所引起。我一直在回想是不是參加插班考、碩士班考試…等各種考試一直都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凡事求好心切,不懂得放鬆與放下,身體在抗議。2016-6-01 20:58
 ◎李醫師評釋
  斯人也,而有斯疾,很多人的病真的跟她的心理狀態有很大關連。
求好心切就是個大殺手,加上過勞、壓抑,時間一長,這不垮也難。
  某個案大學生,極度嗜吃冰冷,喜嚼冰塊,非常怕熱。專二專三經常熬夜,三、四點才睡,專四打工洗潔劑過敏,專五熬夜搞畢展,開會時噴鼻血、咳血,全身蕁麻疹。之後即被西醫判定甲亢,這個熱象讓西醫告訴他,可以繼續吃冰吃水果…
 說過很多次,越怕熱的人寒氣越重,有一分怕熱,即有一分寒氣。這是物理之必然,奈何人只見表象,不察根本,病如何得痊?控制到最後,必然全面崩盤。
  甲狀腺疾患必然有個寒根,只是到最後轉成氣陰兩虧,陰血也乾涸,但必定還是要從寒根上解。
  
甲狀腺腫瘤一樣是寒氣結聚所造成,豈是一割了事?這一割,後患層出不窮跟著來,見一個控制一個,病那能這樣治?


☆紅斑性狼瘡陽性(但還沒發過病)+乾燥症(已發病,已吃免疫抑制劑一年多)
 
 
我是紅斑性狼瘡陽性(但還沒發過病)+乾燥症(已發病,已吃免疫抑制劑一年多),從八月底開始戒斷西藥。話說我在三總(台大)看的免疫科醫師也是說中醫無效。來李醫師這裡調理之前,我也曾看過其他中醫,然後這些中醫師說可以治好,但有的則說,我已經錯過最佳治療的時機。
  
不過看了這麼多中醫之後,我發現我在李醫師這裡吃的藥比較不會讓我口乾舌燥,之前遇到的中醫師開的藥方到後來都有種越吃越上火的感覺;而且有些感覺就像西醫一樣,那裡不好就調理那裏,例如自體免疫疾病的人常常覺得很疲憊,然後醫生就會開一些補體力的中藥這樣。
  
我這兩個月開始戒斷西藥之後,除了喝水藥+粉藥+小丸+每週喝幾次杜仲茶+泡腳+每天瞑想靜坐,自然也要遵循12字箴言,也沒有甚麼不舒服。倒是因為吃了不少免疫抑制劑造成的黑色素沉澱好了很多,唇色和膚色也都比較恢復以往的紅潤。(20151016 9:32
◎李醫師評釋
  
乾燥症一樣要從排寒治,乾且燥是寒氣釋放到極致的表現,是身體自動啟動排寒,
說來也是自救機制,奈何人見不得異象,非得壓抑,這是禍害的開始。
  不要從表象治病,見乾燥即滋陰,滋你個頭,不是這樣搞法,寒氣一減,很快就不渴,皮膚自然慢慢滋潤回來。我們只是照臨床經驗說話。
  話說,這位病人開始泡腳後的兩三個月後,開始腳掌到腳踝變得很黑(底層寒氣浮上來),又過了八個月之後,腳開始有些變白,斑點狀的由黑反白,但速度非常慢。整個變白至少還要大半年吧!誰要她以前幾乎每天都吃好幾樣水果+從小就是西藥罐子>"<524 8:32
 正確的生活方式與對治方法,加上調心調情緒,效果當然立竿見影。不過就是得花時間,你花多少時間搞爛,再花多少時間搞回來,這很公平吧。
有護理背景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
 我本身是有護理背景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很了解西醫在「控制」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速效,「治癒」上的無能,以及西藥造成身體多大的傷害。疾病已經傷害了四肢關節,難道還要讓西藥來荼毒內臟?我沒辦法想像這樣下去,我未來必定會變成一個四肢變形又洗腎的廢人。
 所以發病一開始,我就一直看中醫,換了好幾個名醫,沒有好轉就算了,關節疼痛日益惡化,痛到只能躺床上,以淚洗面,真的很想死。後來不捨家人每日為我擔憂,生活也是得過,只好向西醫妥協,每天開始類固醇、免疫調節劑、止痛藥的生活,雖然疼痛控制住了,但是食慾和精神變差,體重卻在一兩個月內掉了7公斤,我168公分,瘦到剩41公斤BMI只有15,我每天都覺得我要死掉了,即使每天吃麥當勞炸雞,體重還是一直掉。
 後來經朋友介紹,知道李醫師,開始耙文,才又對人生燃起希望。李醫師的理論,讓我確切知道疾病造成的原因以及運用排寒來治癒;因為以前嗜吃冰塊以及各種會引寒氣入身的生活習慣,真的都符合李醫師的理論,這是之前中醫師都沒說過的,所以讓我對李醫師更加信任。
 因為知道要排寒得戒西藥,但是又得工作,所以一直在等機會可以讓我專心養病,終於等到我懷孕的機會。一個168公分,體重42公斤的女生,食慾如小鳥,要怎麼顧全胎兒?所以說服婆家,辭掉工作,戒掉西藥,專心到李醫師那裏養胎。服藥一兩個月後,食慾大增,體重平均每個月增加三公斤,胎兒大小都正常,孕期都沒孕吐,我先生還跟我開玩笑說還好讓我給李醫師養胎,因為惹我生氣,也沒動到胎氣(^),是真的孕期因為先生,所以大生氣好幾次。
 目前懷孕31週,服藥大概五個月,雖然排寒反應還沒很大,但是關節疼痛在沒有吃止痛藥的情況下,維持在可以忍耐及活動的程度,體重也增加11公斤了。我也跟先生說了,就算生完也絕不再吃西藥。
 最後想說的是,花多少時間造成這個疾病,就要有耐心花同樣時間去恢復,不要想速效,那是西醫思維,服用李醫師的藥是輔助,主要還是靠自己戒掉那些寒性飲食以及改變生活習慣,不改變自己,看再多名醫也沒用!(20151016 9:52
◎李醫師評釋
  
類風濕性關節炎RA,古稱痺證,「頑痹」、「歷節風」,王燾《外台秘要》認為:本病乃經脈結滯,風寒暑濕之邪蓄於骨節之間,或在四肢;是在肝腎虧虛的內因基礎上,遭受風寒濕外邪而致病。
  
病到寒氣沉積骨節,已經非同小可,但這絕非絕症,千萬不用急救式的西醫治法,只會貽禍無窮。就老老實實從日常生活中,注意排寒作起,久了身體自然會回饋給你。
 目前作者已生產半年多,遇到下雨天,關節比較會痛,平常天氣熱就還好。因為顧小孩比較沒辦法每天泡腳,下雨天還是感覺受寒,就儘量泡腳。(21/June/2016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6272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