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近視,排寒保暖,兩年不藥完治
2019/05/27 11:46:04瀏覽16816|回應0|推薦10

謝佳瑾 李醫師您好,這是我第一次留言,想回饋小孩近視的問題。我本身有腦下垂體腫瘤、紅斑性狼瘡和乾燥症以及諸多試管療程後遺症。10112月生下雙胞胎後,身體非常差,三年來頻繁就醫,仍無起色。1052月教學醫院開了住院單,因為擔心進去後出不來而落跑,同月拜讀了李醫師的文章,而開始排寒之路。
當年
9月,雙胞胎弟弟3Y9M,在幼兒園視力檢查發現近視,約250度。我和先生都是高度近視,實在很擔心。但是擔心也沒用,加強排寒保暖,嚴格遵守12字箴言,斷冷氣電扇水果,喝溫熱水,泡腳,穿長褲襪子睡覺(包括夏天)。一年後(4Y8M),弟弟視力檢查0.7/0.7,有進步真是太好了,繼續保暖排寒。再半年(5Y2M)竟然進步到0.9/1.0,我感動到哭了,下面有兩頁截圖可供參考。重點是:沒有看眼科、沒有中西醫治療,沒有吃藥或保健食品,唯有保暖排寒而已。
 目前六歲多,視力維持1.0/1.0。心中的感動和感謝無法形容,千言萬語一聲感謝,謝謝李醫師~

(圖)

(圖)
Yi-yen Wu 謝佳瑾 這眼睛排寒是真的!我兒子從幼稚園檢查是弱視,帶眼鏡矯正,每學期固定回診,後來國小後變遠視,継續帶眼鏡矯正。直到去年年8月開始排寒,這學期學校視力檢查,兒子視力也恢復到0.9/1.0,學校就沒有再給單子要我們去檢查,我們還是有去眼科檢查,醫生説可以不用帶眼鏡了
李璧如 謝佳瑾 謝謝回饋,就說信者行者得救。但誰相信?這一套是用來執行,不是拿來嘴炮的。病人說,她到住家附近就診,那中醫說,我這套排寒太偏激啦,當場還強脫她小孩的外套!
我想說,你沒嘗過排寒的滋味,就說偏激,這也太奇怪了!你就做,又沒花錢!中醫堆裡,也一堆雜音!作實驗不會嗎?都是頭腦的遊戲,沒有一點右腦思維,根本無法理解排寒在做什麼?
 希望更多人站出來分享,才能見證它的效果。
謝佳瑾 報告李醫師:我這三年多以來,可說是彷彿重生,當年醫師們都擔心我活不了幾年,如今雖然稱不上完全健康,至少不用擔心看不到孩子長大,我已心滿意足。我相信有非常多像我一樣,默默耙文,因為保暖排寒而改善健康的受惠者,只是害羞而不好意思發言。
非常感謝李醫師,我因您的衛教而得救,這理論真是造福人群,有緣人自會追隨,無緣的就放生去吧~(我身邊很多都是無緣的,講不聽,沒辦法)
夏如慧 感謝您的分享,看到視力好轉的那一刻,好令人感動,我被震撼到了😍
謝佳瑾 夏如慧 是的,很感動。當時我去學校接孩子放學,老師說有量視力,我打開聯絡簿,看到竟然是0.9/1.0,眼淚立刻流下來~
蕭遙 這個例子使我更加確信這條路,謝謝你的分享。
◎小兒異位性皮膚炎,不吹冷氣保暖,自可痊癒
胡小婷 謝佳瑾 推文,好感動。這一路走來一定很不容易,辛苦了。一起加油。
 我的孩子一歲半時,臉頰上發現一個五元硬幣大小的紅圈。看了健兒門診,拿了小兒科醫生開的藥,遵醫囑塗抹薄薄一層藥後,孩子紅腫皮膚好轉,但每一兩週後,又會復發。看似好轉的皮膚顏色漸漸和旁邊的膚色不同,變淡淡粉紅色,似被燙傷過後的傷口皮膚看起來非常脆弱。後來不擦藥,漸漸自己能好起來。
 兩歲,她手肘處常紅腫起疹子,以為是自己真會養小孩,把她養太好,才會有汗疹。後來膝窩也有,醫生確診為異位性皮膚炎後,遵醫囑控制房間溫度,孩子不能太熱,於是我們終年開著冷氣又加上電風扇直吹孩子,只為了求她好眠,不躁動,不抓癢。
 但這孩子皮膚一天天越來越粗糙,癢起來她就抓,每天晚上我得壓著她的手,才能稍作休息,每每聽到她小手抓癢的窸窸窣窣聲音,我就驚醒,自責怎麼自己睡著了。有時太累,沒壓好她的手,晨起就對著她指頭縫中黑色血跡和衣服棉被上的血跡落淚。
 一籌莫展的我,幸好有次看到同學分享李醫生的文章。於是靠著李醫生網路衛教,一邊照做,一邊就近尋找適合的中醫師配合。3-5歲開始女兒的排寒路。一開始無起色,反而越來越嚴重,身旁的家人難免會有異音,覺得怎麼沒改善,但還好我夠堅持。總之,她已經這樣了,還怕什麼呢?於是一直努力撐著。直到女兒終於會發燒。
 起初也僅僅微燒。直至有次發燒一直在38.5度以上,當時沒什麼症狀,就是一直高燒。我也好害怕。一邊照顧著發燒的她,一邊看著她身體各部位好像約定好的一樣,輪流腫起來。有時在臉,有時在四肢,有時在背部。總之,全身都腫過一次,每個部位消腫時間不一,有些腫好久,有些好快。好消息是,那次的發燒像排毒一樣,腫過地方的皮膚像脫胎換骨一般,她的皮膚居然神奇轉好,竟然不粗糙了。有了經驗,就更有信心。排寒是個冗長的過程,一點都急不得。但只要願意,就有機會。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李醫生的文章陪著,也謝謝大家的分享,謝謝你們。女兒現在七歲,我很驕傲的說,她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還會注意保暖。(每每貪口欲後,她自己很清楚會發生什麼事啊!)
謝佳瑾 胡小婷 媽咪,我的雙胞胎也是異位性皮膚炎體質,排寒三年多,還沒結束,當年誤擦的藥、誤吹的冷氣誤吃的水果,還沒有還完,但是已經好轉很多。謝謝您的鼓勵,一起加油~
◎臭小孩如何變成香小孩─雙胞胎弟弟阿右的排寒記錄
 a)阿右嬰兒時期,胃賁門發育較慢,溢吐奶嚴重,經常噴泉式的大吐奶。餵奶完,直立抱著兩小時,一放下就吐奶,餵幾餐吐幾餐。但是我還有阿左(雙胞胎哥哥)要餵啊,實在也沒辦法只抱阿右。總之,阿右就是一個全身吐奶味道,酸酸臭臭的小孩。
 b9M時,阿右給鄰居保母托育,我自己帶阿左(阿左比較愛哭,被拒絕)。阿右胃口不佳,保母說只有水果泥比較好餵,所以那個時期食物泥幾乎水果佔大半。然後,很明顯的,阿右變得開始非常會流汗,經常滿頭大汗,手腳涼涼。流汗是誇張的濕透,好像淋雨一樣,而且整個嬰兒很酸臭。〈李醫師:小孩陽旺,一受風寒或食生冷,即以流汗排寒,所謂「有一分寒氣,即有一分蒸汗」〉
 c)我誤以為阿右流汗是因為怕熱,夏天幾乎全日開冷氣,甚至負擔鄰居保母家的冷氣電費。但是阿右只要一出冷氣房,流汗更厲害,酸臭汗味更恐怖。〈李醫師:因為得溫,即啟動排寒〉
 d)一直到他們三歲的春天,我看到李醫師的排寒文章,好像被雷打到!恍然大悟:原來狂流汗是排寒,不是怕熱。原來汗流不停是全天候吹冷氣的結果,把水果當正餐吃,更是雪上加霜!
 e)毫不猶豫開始排寒生活,停冷氣電扇,穿薄長袖長褲睡覺,一個晚上濕透三四趟衣服,都是酸臭到不行的恐怖味道。同時間阿右全身大發疹子,密密麻麻看起來真的很嚇人。但兩三個月過之後,流汗的情形大為改善。最最最神奇的是,阿右的酸臭汗味完全消失。我得到一個香小孩!超級驚喜!真的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也是之後發現阿右近視才想說,也許排寒會對近視減緩有幫助,沒想到真的也成功了!
 f)香小孩能有多香?就是三天穿同一件貼身衛生衣,雖然有流汗,但完全沒有臭味,然後一點點香香的。尤其阿右曾經是那麼酸臭過,真的,排寒保暖超級神奇的。然後再也不會滿頭大汗。夏天,一群孩子一起玩,常常看我家小孩穿最多,但是他們兩個的頭最乾爽,這就是答案~
嚴歆 謝佳瑾 太感謝妳的分享了,一則一則看下來,我真的不知道妳怎麼可以這麼堅強(鼻酸)真的太為妳高興了。我女兒跟朋友在外面跑來跑去玩也是永遠流最少汗的那個(我們住在熱帶)。
◎小兒便血,兩年排寒保暖治癒
 另一個孩子阿左沒有近視和酸臭的問題,但是幼兒時期鼻子比較敏感,起床就是一連串打噴噴,排寒生活約一年之後,慢慢消失了。
 另外是便秘和肛裂,阿左便便幾乎都會流血(鮮紅色)。已經排寒超過一年還是如此,先生曾經多次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會好?我說我也不知道。繼續堅持喝溫熱水,忌水果或低於體溫的飲食。我知道總有一天會好的。
 重點是我內心從不懷疑,因為阿右已經從臭小孩變成香小孩了,我也已經脫離中暑的威脅。大概是排寒將近兩年的時候,阿左便便流血這件事,告一段落~
當中,有一次阿左跌傷嚴重,嘴唇腫脹,流好多血,牙齒八顆搖晃。先生一直說要送急診,我說不用不用,我可以自己處理。
 我說,【李醫師教的】內心不要驚慌,保持情緒穩定,給孩子足夠的溫暖和安全感,我們平常排寒保暖做得足夠,他(毌需就醫)可以自己好的。心裡的力量有多強大,孩子就好得多快。
 因為孩子受傷,嘴巴整個腫起來,先生很擔心難過,我跟他說:要哭去外面哭!請不要影響我們。其實我的眼淚都流在心裡,不敢流出來。
 還好,三天就痊癒了,正常飲食ok,搖晃的八顆牙齒也都恢復正常。之後如果孩子受點小傷,我都如此處理,先生也比較不會擔心了。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2671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