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排寒寶寶溫和穩定不怕熱,沒有皮膚病
2018/08/31 14:25:12瀏覽15892|回應0|推薦4

以下是臉友分享,沒給我看過診,只是按照這套思路,切實遵12字箴言,生活中斷開過去習性,加強保暖,身體自然給予善的回饋。不要迷信醫生,一切操之在己。 排寒這條路,惟信者行者能至。切記,排寒以年計工,沒幾年功夫,別說你在排寒,當然你也會看到自己一年一年的改變。

 某次搜尋文章,發現李醫師部落格(簡直就像寶庫),覺得好特別,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排寒文章,訝異原來有這樣的醫療、養身方式存在。
 小孩出生後,因為當時在月子中心的衛教,都是小孩怕熱不怕冷;四肢冰冷正常;餵奶若不清醒就脫衣服尿布冷醒他、打噴嚏是排異物方式沒關係;有紅屁股就開尿布照燈,或是擦屁屁膏,保持乾燥或隔離異物刺激等等,從來沒想過跟寒氣有關!
 而我這新手媽媽當時的觀念也是遵照醫院衛教,但後來從李醫師臉書看到越來越多篇小孩相關的文章,暗自決定:好,我要來試試看!雖然起步有點晚,小孩已受寒涼之苦,但願意開始就還有機會,自覺後的我,和小孩一同踏上排寒保暖之路。
◎先談小孩:撐過40度,身體自然運轉
 小孩在我開始幫他保暖後,大概四個月大感冒發燒,燒退後又水便一、兩天,之後咳嗽、鼻涕,我都鼓勵他,跟他說他好棒,靠自己力量把不舒服的東西趕走。第二次是被我傳染發燒,我覺得自己是流感症狀,但沒去看西醫,是什麼症當然不知道,但也不重要,我燒三天(大概39)後,換小孩發燒。但他高燒一天後,就開始流鼻涕咳嗽,這時小孩大概六個月大。
 後來有次發燒到40度,第二天半夜當媽的我,抱著十個月大嬰孩滾燙身軀,看他柔軟無力沉睡的臉龐,有點信心動搖,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否有錯,再反覆耙文,看到李醫師某篇文末提到某段話「面對疾病,不論病人或醫者,沒有幾分剛直的烈氣,是制不了煞的。當你決定採用自己信賴的治療方式,抱定必癒的決心,身體接收這樣的訊息,所有的細胞都會毫不遲疑地加入這場聖戰,你一定會贏的!」
 不得不說,李醫師的文筆確實很有力量,我立刻重生信心。
 當晚小孩開始拉肚子,洗完屁股後,喝點溫水,沒多久又嘔吐,那時的我鬆了口氣,因為知道汗、吐、下是出邪的方法。經過幾次拉、吐,小孩渡過高燒的高峰,漸漸出汗,體溫恢復到咳嗽鼻涕期間的溫度,都是用李醫師文內提到的方法,泡澡、葱白薑粥、紅棗薑茶等等,再次平安地走過免疫系統大操練!我想應當是整個夏天,我們堅持不開冷氣、不吹電扇(當時真的超級難受),體氣充足後才有能力把寒氣逼出。
 當然寶寶走排寒的過程備受質疑,公婆和自己母親的不理解是很大阻力,出疹子時拜託我幫他擦藥;感冒發燒也一直說我的方法危險,怎麼不帶去醫院檢查治療;拜託我開冷氣給孩子吹,說因為太熱,晚上狂流汗是睡不好的元凶;嘗試偷給孩子水果,但被我慎重其事說不。老公因工作長期不在身邊,無法給予協助,但我們母子還是在反對聲浪中,堅持走過來了!
◎泡澡、流汗、保暖三部曲,還一個乖寶寶
 雖然我母親至今仍說我自己亂當醫生,網路看看就照做,但我自己知道,小孩至今沒擦任何乳液、屁屁膏,十幾小時沒換也不會尿布疹,流口水也沒口水疹過,口腔、舌頭也很乾淨,從來也沒有擔心舌苔有奶垢會鵝口瘡,性情穩定能溝通,可以自己靜靜坐著,研究家中物品或翻書,喜歡我幫他準備的泡澡藥包加薑片,喜歡吃熱食,冷掉就不太愛吃,喝溫水,沒有便秘困擾(沒吃水果),也沒用過什麼白因子、病毒崩等消毒噴劑,頂多用水洗洗擦擦,帶出去常被稱讚小孩好乖,都不會亂叫大吵大鬧,只不過常被懷疑幫寶寶穿太多他會熱。
" 盛夏時,有兩次小孩的朋友來家中,他們都怕熱狂流汗,我不好意思,只好開冷氣,隔天我的孩子就發燒,但燒一天就恢復正常,我覺得很神奇,也暗讚小孩身體自然的排寒機制,但不相信的人(例如我母親)就會說,身體也太差,這樣怎麼出門!所以後來我對冷氣房保暖就特別小心,有一次進到一間餐廳,不只冷氣,天花板還有強風扇,我給小孩帶毛帽穿外套後,還拿出小被子披在孩子身上,超級怕他冷到,對比朋友的短袖,我們就真的一個像夏天,一個似冬天。
 也發現如果他連續幾天若都有在冷氣房活動,晚上睡覺會流汗,比較容易躁動、大叫尖叫,但過幾天,可能寒氣排掉後(泡澡、流汗、保暖),就會恢復原本穩定好情緒。
◎再談我自己:首先擺脫感冒看醫生的習慣
 在我還是嬰兒時,就因紅疹被父母帶去看皮膚科,打針擦藥好幾次後不見改善,換了一家小兒科,醫生說吹冷氣就會好啦!於是乎我就這麼好命,名正言順的吹了幾十年的冷氣。我也記得我從小身體很不好,常常感冒,曾咳到有點氣喘,三不五時頭痛,連大學聯考前一天都還發燒去打點滴。上大學後,我不知那根筋通竅,看了一些自然療法的書,決定自己實驗看看,是否能不打針吃藥看醫生讓感冒痊癒,頭幾次很難受,曾喉嚨痛到吞口水都想哭,或是發燒時全身痠痛到想翻滾!漸漸,我擺脫了感冒看醫生的習慣,有時還能享受發燒時,全身上下一心一意對抗病菌的想像呢!
 從少吃水果開始,到完全不吃,只喝溫水,以及遵守12字箴言的大原則後,我的上嘴唇兩邊嘴角莫名的發紅,然後開始脫皮,一層一層又一層,怎麼都結不了痂,大概脫皮紅了三個月,範圍越來越小,然後就好了!(李醫師按:排脾寒)
 接著身上開始出疹子,臉、脖子、胸前、手臂、背後、大腿小腿,都曾大面積、長時間不規則地出疹子,從不癢變很癢,仔細看有些很像小水泡,擠一下就出水破掉,有的會突起一顆紅紅的,很像被跳蚤叮到,然後還會擴大,因為太癢無法不抓,抓到破皮結痂外有時還抓到瘀青。曾經嘗試用米酒薑擦拭,但有次擦了之後反而長更多,整臉都紅疹,晚上睡覺也抓不停,就這樣沒有效率的排寒,疹子不斷推陳出新了大概三個月,開始趨緩,終於不再被問:你皮膚怎麼了!
◎盛夏32度,仍可感覺涼意
 夏天不吹冷氣電扇排寒之初,真的熱到難以入眠,有時睡到半夜醒來,發現自己衣服濕透,頭髮濕到成束,趕緊起身換掉衣服、擦乾頭髮,繼續入睡。漸漸習慣後,對風的感覺便敏銳了,以前夏夜怎麼可能不吹冷氣,但這次的夏天,我竟然著長袖長褲加襪子才覺得舒服,窗戶未開,入夜後也能微微感覺涼意,看了一下溫度是32度,濕度80左右,不免驚嘆自己的改變!
◎不吃水果,反而不會唇裂嘴破
 以前不都說嘴破要多吃水果補充吃維他命C嗎?但不吃水果後的我,反而沒有嘴破過!也許我和小孩的實例不若其他人那麼精彩,但卻很真實,我也很慶幸、珍惜自己選擇了這條路,真的非常感謝李醫師,長期用心、用熱情,花心血整理衛教諮詢、實例文章,不間斷地細心、詳細寫文,無私地放在部落格,讓所有在乎自己身心健康的人,有機會調整、改變,擁有較正常健康的身心(或許是別人眼中的怪人,哈)。我不敢說我做得很確實,解讀身心變化和保暖排寒的關聯是否正確,但我們真的是全靠耙文來實行保暖、排寒,渡過大大小小的狀況,只要自己願意改變,即使沒有給李醫師看過診、吃過藥,謹遵12字箴言,注意保暖,排寒之路隨時可以啟程。2016-11-28 0:02
 我覺得那時候真的好有勇氣哦,毅然決然就斷開以前的習性,過程真的就是一直看李醫師的文章,補充滿滿的信念,渡過期間的各種不適和懷疑。現在我媽媽也不吃水果,老公也支持我們,懷著感恩感謝的心。2018830 23:27
參見:
寒氣重的孩子,暴躁怕熱不好睡—建中堂寶寶實證對照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skylark&aid=11474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