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擎願,三角-01
2013/07/30 17:31:23瀏覽128|回應1|推薦8

「生日快樂!」拉砲聲如環繞音效般在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後此起彼落,餘韻未絕。

站在端著蛋糕的阿徹身旁,你在大家的鼓譟之下許了第一個基本款願望:「希望梳野髮廊的生意愈來愈好,大家工作順利。」

「哎,阿南,怎麼這麼沒創意?要說希望客人的頭髮長快一點才對。」慕德店長幽默地替你加註,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第二個願望,」你停頓了一拍,視線很自然地落在我身上。「希望我愛的人,每天都是快樂而且幸福的。」

「哦──這個願望現在就可以幫你實現啦!語恩,快站上去!」小杏和其他人起鬨著把我拱上簷廊,盛情難卻,你順應民意朝我伸出手。那優雅的姿態無異於紳士邀舞,誠意十足。

任何一個你愛的人見到你此刻的眼神一定都樂意相信,你的願望會實現。

至少我樂意相信了,有些願望,要相信才有實現的可能。

「梁語恩,妳再不上來,鮮奶油就要被蠟燭融化了。」阿徹摸透我在人群面前總是裹足不前的個性,二話不說便加入順水推舟的行列。

我朝他扮了一個「別看扁我」的鬼臉,想證明自己不再需要監督或催促,他從遠端發送來的勇氣基因已經在細胞裡做新的排列組合。把手交給你,你稍一使力就把我拉到與你們兩個齊高的位置,贏來底下一陣熱烈歡呼。

「嘩!胤南哥!超幸福的生日禮物耶!」

「阿南!還等什麼?親下去了啊!」

你莞爾一笑,不急不徐地在我額前輕印一吻。

點到為止,正是切合我心的體貼。還記得第一次拉著我攀上堤防,你便在我們之間預留了一段既不放任我孤單,也不失禮貌的空間。

不過在我眼中恰到好處的尊重,似乎滿足不了其他人的視覺慾望。

「阿南,這樣不夠啦……哇!」

突然,一顆水球不明就裡地從二樓露臺上砸下,打翻了阿徹手上的蛋糕,把大家全都嚇了一大跳。我們三個人站在簷廊上落得一身狼狽,不僅衣服溼透了,還沾惹了一身鮮奶油。

「天啊!你們沒事吧?阿旭,快去把燈打開!拉拉,妳去把桌上的衛生紙拿來!」驚訝之餘,慕德店長仍然井然有序地指派工作。

「奇怪,不是說亮燈之後才……」

「噓!」發出疑問的人被用力撞了一下,隨即噤了聲。

「這是生日驚喜的一部份嗎?」你帶著質疑的目光注視著空無一人的露臺,其他人面面相覷,似是而非的反應讓人摸不著頭緒。

噠噠……噠噠……從樓梯傳來的腳步聲倉促緊湊。屋內燈光乍亮,回過頭,只見陸采芸面無表情地出現在眾人面前。

「我弄錯暗號了,對不起。」她的神情語調冷若冰霜,宛如我在車廂內與她對望的瞬間,連那雙勾人心魂的媚麗眼神都沒有溫度。「阿南,你們沒事吧?」

「沒事。」你望著她輕輕嘆氣,似乎不打算對這場意外多作追究。心直口快的小杏就沒這麼好打發了,被攪局的慶生會令她怒火中燒,劈頭就質問采芸是不是故意搗亂的。

「小杏姐,別這樣啦,采芸怎麼可能故意破壞胤南哥的生日嘛!」

「是啊!小杏,采芸不會那樣做的,今天可是阿南的好日子呀!」慕德店長幫著緩頰,但小杏完全沒有息怒的跡象,反而更加激動了。

「就是因為今天是阿南和語恩的好日子,所以她才更有理由這樣做!認識她這麼久了,你們還不了解她這個人嗎?」

「小杏,別說了。」你望著小杏的眼神多了一層警戒,怕她口無遮攔,一口氣將兩人之間的積怨在這個場合全部清算似的。

驀地,陸采芸揚起一抹清冷的微笑。

「為什麼不讓她說?她說得沒錯,他們是不了解我啊!所以才會高估我的忍耐程度,自作聰明的把我攬進這個慶生計劃,不是嗎?」她望著地上面目全非的生日蛋糕,前一秒眼中還隱約閃爍著惋惜的微光,下一秒就轉變為憎惡的嘲諷。

「對!我就是故意的,我就是故意要破壞你們送給阿南的生日驚喜,因為對我來說這根本稱不上慶祝!老實告訴你們吧!我才不相信梁語恩對阿南是真心的,她只不過是享受被阿南照顧的感覺罷了,這種不對等的愛情,破碎只是遲早。不信你們等著瞧吧!」

語畢,她緊握著震顫的雙拳,旋身便跑了出去。也許是這番話太過震撼了吧!見到陸采芸負氣離開,竟然沒有一個人主動衝上前去把她攔下,全都是一臉呆若木雞,錯愕難平的表情。

「那個……你們要不要追出去看看?」瞿視著她飛快消失的轉角,我忍不住出聲。因為外面漆黑的讓人心驚,若是就這樣放任她孤身在外遊蕩,不曉得會不會出什麼意外。

慕德店長聽了亦表贊成:「是啊,時間都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在外面很危險,我們幾個男生分頭出去把采芸找回來吧!」

「等等,別全都出去,民宿裡也要留一個男生才行。」小杏攔阻道。「阿南,我看就你留下來吧!」

你沒有在第一時間點頭答應,看得出來心裡很在意陸采芸剛才說的話。

「南,你還是去幫忙找人吧!」仿若安裝了直通我心的傳聲筒般,阿徹心有靈犀地替我說了我想說的話。「找到她的話,跟她好好把話說清楚。」

你仍舊沒有點頭或搖頭,深凝的雙眼望著我,亦是難以一言道盡的牽掛,大概是怕我會胡思亂想吧!

「別擔心,『這裡』我會幫你看著的。」阿徹不由分說地拍拍我的頭。

「嗯,你放心去吧!別顧慮太多。」我微笑道,盡可能不讓笑容顯得太過牽強。

你輕輕抹拭我頰上殘餘的奶油和蛋糕碎片,看似還在猶豫不決。我催促你快點跟上大家,因為也許再多留一分鐘,我就會改變心意不讓你去了也說不定。

「語恩,等我回來。」最後,你用一句話妥協了。目送著你離開的背影,我知道,心上曾被你拆解的繩結,已經重新緊綁,留下一道深刻的印痕。

「那,剩下的人就負責整理囉!」小杏接手指揮工作,一合掌,留下來的女孩們立刻訓練有素地開始動作。

阿徹正準備彎下腰收拾殘局,忽見我摀著右眼跟著蹲下,忙不迭伸手抓住我。

「梁語恩,妳怎麼了?」

「嗯……好像是奶油沾到眼睛了,有點痛。」

「笨蛋,反應會不會慢太多拍了?」他沒好氣地皺起眉頭。「有人有溼紙巾嗎?」

「噢!我這裡有。」小杏忙不迭從腰包裡掏出溼紙巾,輕盈地朝著阿徹的方向拋出一道弧線,但阿徹的手懸在半空,並未順利成為拋物線的終點。

「梁語恩?」

「我去沖一下水。」跳下簷廊,我匆匆跑向傍晚洗菜的水龍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8046401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3:08

很高興看到妳發表了新文

忙碌之中 要保重身體喔

PS:謝謝妳又分享了一首好聽的歌給我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