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淺渡,深潭-04
2013/06/13 01:07:03瀏覽252|回應1|推薦13

「采芸,妳要喝什麼?」便利超商裡,你挑選著晚上烤肉要喝的飲料,沒過問任何人就拎出冰箱的梅子綠和檸檬茶,不偏不倚正好命中我和阿徹的喜好。我半信半疑地瞥向阿徹,阿徹並未多言,淡定的很,彷彿早就預料到你會默默記得這些小細節。

「我要雪碧。」陸采芸沾沾自喜地走過我身前,距離過近,和你一起完成的陶杯差點沒被撞掉,嚇得我回過神來,忙不迭拿穩剛風乾不久的素陶。

「啊!語恩,對不起。」

「沒……沒關係。」她是有心還是無意,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索性不去多想了,只慶幸自己沒讓你辛苦一下午的心血結晶碎落一地,鬆了一口氣。

你回過頭,恰好錯過了驚險的一幕。她在轉眼之間欺近你,占據了你的目光。

看著你為她拿取她想要的,我體內某處似乎同時起了不知名的化學反應,被碳酸悄然侵蝕了一塊,有點刺,有點麻。忍不住別開視線。這種感覺並不陌生,就和幾星期前還在籃球場旁看著阿徹打球,聽聞一旁的女孩們對他讚譽有加的時候一樣,我不喜歡。

「看來有我調教,妳的反應神經總算比較靈敏了,要好好保持啊。」阿徹的輕笑聲忽然從身後傳來,調侃的語氣聽起來就像在看好戲,我忍不住鼓起腮幫子揮了他手臂一拳。

「好啦,不要讓南又誤會我欺負妳了,我去幫忙拿喝的。」他乖乖挨打,交換條件似的將另一個陶杯塞到我手裡,隨手揉亂我的頭髮,然後向前行。我甩甩頭,漾在嘴邊的,是無可奈何卻又甘心滿足於現況的苦笑。

誤闖亂流的飛機,若是沒有一個可靠的機長來駕馭,怎麼可能飛回穩定的航線?然,百慕達裡混亂的磁場讓我體內的指針偏轉不停,已經找不到方向,就連和你們兩人之間的距離估算,都不再精確。

但,感謝是你們,才得以使我安全無虞,還看得見海天一色的壯闊弧線。

夕霞灑遍鄉野小路,遠方層巒疊嶂,迷濛之間,暖橘色的光輝彷彿連心一起裹緊了。

忘了是誰說過,愛情全憑感覺,來臨時如繁花覆野,消逝時又如流星劃夜,不留痕跡。

也璀璨,也殘酷。

「木炭堆好囉,可以給我幾顆火種嗎?」

「在這……」

「給我吧!」陸采芸順手接過我遞出的小袋子,很自然地蹲到爐邊挨著你。「這裡。」

「謝謝。」你忙著生火,自然沒發現圓桌旁從剛才就開始巧取豪奪的小動作。

倒給你的飲料就是這樣被攔截的,扇子也是,無論我打算幫你什麼忙,她總是會搶先一步攬下那份工作,接手替我完成。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謝謝。」

除了這兩句話之外,我就只能無言地看著她熱心的微笑。

被隔離得真徹底。

「語恩,妳現在有空嗎?要不要來跟我一起洗菜?」正當我呆愣愣地成了冗員徬徨無助,小杏抱著一籃蔬菜走來,親切地解除了我的無業危機。

我點點頭,隨即跟著她走到院子裡的水槽邊,拿取一旁的鐵盆開始裝水。

「這些都是老闆他們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可能會有比較多菜蟲喔!妳OK嗎?」

「嗯,沒問題,我會仔細檢查的。」我信誓旦旦地向她保證。

「我不是說這個啦。」小杏挽起袖子,笑道:「我是想問妳怕不怕蟲。」

「咦?」

「呵呵,看樣子是不怕吧!」淺淺的梨渦為她增添了幾分可愛的神韻,本以為在團體裡最出風頭的她很大剌剌,想不到會是這麼細心的類型。

但下一秒我就知道我又錯了。

「不怕就好,要是妳跟采芸一樣看到蟲就尖叫,我可能會忍不住拿蟲丟妳哦!」

「咦?」腦海裡自動浮現綠色小蟲往身上飛來的情景,我手裡的白菜噗通一聲落進水裡激起水花。她應該是說著玩的吧?

「哈哈,這樣不行喔,語恩,妳太單純了。」她看著我擋水的樣子哈哈大笑。「不過……果然就像阿南說的一樣,傻得很可愛呢!」

「咳!」身後忽然傳來極度不自然的咳嗽聲,仰首一望,是你。

「小杏,能不能讓個位置給我?」你將手裡的板凳放下,以眼神示意我坐。

我猶疑地瞥向尚未準備就緒的烤肉爐,只見阿徹蹲踞在那兒,和陸采芸一人拿著一支扇子來回搧動幫忙生火。前者眼角藏笑,一看就知道是蓄意前去壞事的;至於後者,虛應了事的態度顯而易見,看也知道不是自願留下的。

在她寒氣逼人的睛光射向我之前,我趕緊回頭,若無其事地坐上板凳繼續洗菜。

「還真難得看到你對女孩子獻殷勤呢!嗯……讓位當然沒問題,不過等一下我要吃到首席設計師親手烤的培根肉。」小杏秉持著不占便宜就吃虧的財管精神舉手開出條件。

「外加一條烤香腸。」你不假思索地微笑加碼,立刻換得簡潔有力的擊掌聲:「成交!」

小杏離開後,你拉來另一張小椅子,在我身邊安穩落坐。

「是阿徹把你趕走的嗎?」我將菜葉扒開,認真地清洗,瀝乾,然後放入一旁乾淨的盤子,刻意忽視左胸下漸快的心跳。

「這次是我拜託他幫忙的。」你也沒閒著,幫我一起打撈鐵盆裡飄浮的菜葉。「不過他好像本來就想找采芸聊聊。」

「嗯……」我又回頭瞅了烤肉爐的方向一眼。阿徹的確在試著與她攀談,儘管兩人面上變得沒什麼笑容,都是一副話不投機的模樣。阿徹根本就是為了困住她而去的,無庸置疑啊。

「語恩。」

「咦?」一回神,你乍然失色的眸光令我微忡。

「從下午在陶藝工坊的時候我就想問了,妳有心事吧?」

我沒想到你會察覺我低迷了一下午的壞心情,還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只有在你背對著我的時候才顯得脆弱易折。

「是因為高徹行一直想接近采芸的關係嗎?」

「不是。」

我伸手抹拭你頰上的黑色炭痕,沒來由的,第一時間就想澄清你心中的誤解。

你定睛注視著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就像阿姆斯壯在月球上跨出的小小步伐,對你來說似乎有著莫大的意義,因為我見到你豁然開朗的溫柔微笑悄悄漾開。

「那,能不能告訴我?」你握住我的手,牢牢地,彷彿已從震顫的脈搏裡聽見與你有關的秘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7752872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3/06/15 20:10

似乎快要"雲開見日"囉

越來越好看囉

期待妳的續集..........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6-16 01:00 回覆:

Anita 晚安:)

謝謝妳ˊˇˋ

怕作品太過平淡

最近有點焦躁,不過峰迴路轉總是要有一個出口給他們

我會繼續努力的(但得先跟期末考搏鬥才行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