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淺渡,深潭-06
2013/07/18 22:17:53瀏覽215|回應1|推薦13

「語恩,是時候了嗎?」你穩住我微顫的手,不讓杯子有破碎的機會。

撫過你在陶杯上全心全意刻畫的十字線,突然好想回頭問問從前的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踟躕不前?是煙火施放後逐漸消褪的殘影嗎?但她甚至連煙火的形狀都無法詳述。

縱使那抹殘影最終還是只能留下朦朧的一層灰燼,灰燼冷卻後,也該存在不容抹滅的記憶,是好是壞,都值得鐫刻在心才對。

只要別像你說的,讓遺憾的重量壓垮我們,那就好了。

見我頷首,你欣然微笑,仿若進入無人戍守的城防,再無後顧之憂,擁緊我,埋頭就是一陣亂人方寸的深吻。

四周安靜的非比尋常,甚至可以聽見秒針在腕上一步一步推進的聲響。

我緊緊閉上眼睛,把自己完全交付給你,溫潤的唇瓣若即若離,每每在我以為結束的時候再度重疊,好像找不到抽身的適當時機,直到昏黃的燈光逐步亮抵我們腳邊,老師傅在門外清喉嚨的聲音穿牆過壁,我才忙不迭和你分開,尷尬的將杯子放回原位。

「咳!你們東西看得差不多了吧?我要關門啦!家裡還等著我回去開飯呢!」他的身影在門口現形,雙臂環胸,不曉得是不是目睹了剛才的一切,睿智的眼神曖昧含光。

「哦……我們正準備要走,不好意思給您添麻煩了。」

「說麻煩倒是不至於,只是對你們有些失禮呀。」他捏了捏鼻樑,看似有幾分困擾。

「要不是我女兒剛好今天要回家吃飯,我是不會進來破壞你們好事的。不過你這傻小子也太不上道了,這附近隱密的幽會地點明明那麼多,怎麼偏偏就選我這小地方偷偷摸摸地挨著呢?這樣多委屈人家啊!」

「師傅!」你故作鎮定的偽裝三兩下就被老師傅犀利的言詞瓦解了,我亦然,彤雲布滿雙頰,難為情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他果然什麼都看見了。

「來,別說我不夠意思,這是私房景點,可別到處說去,免得又被人打擾了。」

接過他信手拈來的一張小紙條,你像忘了在關節塗上潤滑油的機器人,不僅肢體僵硬,連說話的聲音都像磨損的齒輪,停頓又停頓。「呃,謝謝您,那我們……先走了。」

「快走快走,那個定情物我會替你們看緊的,別擔心。」

定情物……這個詞彙讓我又是一陣心悸。

就像剛在十字中心播下種子,就見它冒出向南北開展的嫩葉一樣,有了明確的方向感。

回民宿的路上,你刻意放慢腳步,帶著我繞了遠路。

路燈夾道迎送,在地上來回擺盪的影子不久便默默相繫,與先前不同的是,我們十指交扣,和彼此的距離更加接近了。

健談的你難得寡言,似乎還為剛才的事感到難為情,找不到合適的話題打破沉默。偷偷瞅著你的側臉,意外發現你正懊惱地揪著眉,木訥的模樣煞是彆扭。

「好可愛。」我不禁莞爾。

「什麼?」你疑惑地望向我,我連忙若無其事的把頭轉開。

「沒什麼啦。」

「可是我好像聽到稱讚我的話。」

「你聽錯了。」

「真的?」

「真的。」

「其實我聽見了。」

「那你還……」回過頭,冷不防又被你輕啄一記,我驚慌地摀住嘴,卻見你露出無害的笑容,反將我一軍:「我覺得妳臉紅的樣子比較可愛。」

「……你走快一點啦,我肚子餓了。」加快步伐,索性對你的輕笑聲充耳不聞了,雖然不想承認,但你的確動搖了我根深蒂固的執著,賦予我新的信念,不再吹毛求疵的過度保護未來那個自己。因為遙不可及的未來就像海市蜃樓,隨時可能改變或消失。

而你,不是遙不可及的未來,是我想好好把握的現在。

雖然我還是不明白,我有什麼優點值得你青睞。

攜手踏進民宿後院那一刻,我們立刻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有人過來撞你臂膀笑著直說幹得好,也有人對我投以欣羨的目光。

「咳!我記得某人說過要把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的,誰來解釋一下現在這是什麼情形?」慕德店長首先發難,語中狹藏一絲見你破戒的快意。

「店長,準備好墨鏡就對了,剩下的就不用多說了啦!你看胤南哥笑得那麼有愛,根本是故意要來刺激我們的啊!」

「喂,我平常不也是這樣笑的嗎?哪有你們形容得那麼誇張?」

「有有有,絕對有!平常在店裡嘴角只有上揚五度,今天少說也有三十度!不信可以拿量角器來量!」

「笨蛋!誰會帶量角器出來玩啊?來啦,這邊有開瓶器。」

小杏登高一呼,馬上得到四方迴響。

BravoParty time!」

「嘿嘿,阿南,這可不是為了懲罰你沒幫我烤培根肉和香腸,是在幫你慶祝哦!」提供開瓶器的小杏狡黠一笑,隨即吆喝旁邊的人再去廚房裡多拿幾瓶香檳來共襄盛舉。

「好啦,知道了。」你無奈微笑,很認命地接受她安排。

看著瞬間傳到你手中的酒瓶狂冒白沫,我傻在原地不知所措。想不到你的同事們全是一群嗜酒之徒,還沒開瓶,就已有幾分藉酒裝瘋的醉意。

「語恩,妳也要乾杯哦!」

「哦……好。」

「等一下!」見我無法豁免,你二話不說就擋下她準備遞給我的杯子。「我幫她喝就好。」

「哈哈,這麼緊張幹嘛?我又還沒說要她喝的是什麼。拉拉,麥茶拿來!」

「來了!」

儘管來的是麥茶,他們還是興致不減,火速把飲料送到我手中。

由慕德店長起頭,大家亂哄哄的觥籌交錯,用各式各樣的理由要你乾杯,過程中我幾度以嘗鮮做為藉口,想要多幫你分擔一些,你卻搖頭要我先去旁邊吃點東西墊墊肚子。

乏力踱回簷廊下坐著看大家把你簇擁,驀然間,我發現院子裡好像少了誰。

奇怪,阿徹和陸采芸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7969740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22:55

哇..跟上一篇相隔了一個月耶

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

我看到胤南和語恩十指緊扣的那一句

即使  這只是妳編寫的故事

但心裡也還是莫名的為他們高興......

Starfish..這麼久沒見到妳了

學校的期末考順利嗎?

希望妳的考試都"歐趴"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7-21 10:39 回覆:

Anita:

是啊,忙了一個月,總算有時間可以寫點稿子放上來

大概要做前情提要才有辦法連結故事新章吧(笑)

別擔心,歐趴紀錄還在^___^

不過最近在忙著編系刊,所以還是會出現得比較少請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