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章]擎願,三角-04
2013/08/19 12:20:23瀏覽221|回應1|推薦8

「其實我和我爸還沒度過冷戰期。」你一手握著吹風機,一手撫弄我的頭髮,蓬亂的聲音掩蓋過你的淡漠,就好像是你內心的風景,在龍捲風狂掃過境後,仍孤伶伶地留守在地窖裡,躲避某種焦慮。

「雖然理智上可以體諒他的處境,但感情上還是無法接受。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用平常心和他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所以總是盡量早出晚歸,減少和他碰面的機會。」

我望著你,明明有很多安慰的話想說,卻都因為不合時宜而作罷。驀然間,靈光一閃。

「韓胤南,你要不要試著和阿徹聊聊看?」阿徹是親自嘗過百草的神農氏,由他帶領,也許就能順利找到具有療效的藥引,讓你輕鬆一些也說不定。

但你不知怎地,聽了我的提議後卻忽然放下仍在運轉的吹風機向前傾身,霸道地在我唇上留下不容忘卻的深刻印記。半分鐘的時間,百轉千迴好似經過了半個世紀。強勁的心跳替血液加溫,剛才被冷氣涼透的臉頰瞬間發了高燒。

「在妳幫我取好比『阿徹』這個名字更親密的稱呼之前,我拒絕。」

「你這是……在吃醋嗎?」我怯怯地問,唇瓣上餘溫猶存。

「現在才發現嗎?我看他不順眼有一段時間了。」你似笑非笑地說。

「那我叫你阿南……」

「不行,這個名字小杏他們用過了。」你眼中猶存一絲興味,像在隱忍著不要笑場。我登時明白了,自己又被你捉弄了一回。這就跟上次你故作正經,說不會放棄阿徹這個朋友是騙我的時候一樣,是想先讓我緊張失措,事後再笑著把我誤信為真的表情解讀成可愛。

這次才不要讓你得逞。

「那我叫你小悠好了。」

「為什麼要叫小優?」你蹙起眉,「這是女生的綽號吧?」

「小悠是悠悠朗的簡稱啊,聽起來很適合你。」我笑著摸摸你的頭,像塞糖果到小朋友手裡之後會有的小動作。「很可愛。」

「那叫阿悠或阿朗不行嗎?一樣都能當作簡稱。」聽說很多男生不喜歡被套用上「可愛」這個形容詞,看樣子你似乎不是例外,面有難色像是拿到一顆口味古怪的糖果。

這樣剛好正中下懷。我搖搖頭,斬釘截鐵地回應:「不、行。」

這下子你的眉頭蹙得更緊了,看你接受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我忍不住笑開。

「小悠,你說過不要皺著眉頭的,要以身作則喔!」

「嗯……好吧!」你無奈地舒展眉心,露出寵溺的笑容。「真拿妳沒辦法,不過我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不要再說妳給我的比我給妳的少,因為愛所以付出,只要一切都是出自真心的,就不需要做任何比較。妳要記得,我們所擁有的不僅僅只是過去,我們允諾對方的是現在,和未來。」

你含情脈脈的注視已然捕獲我漂浮無依的雜思。如此努力地想把握什麼,這句話第一次不帶猶豫地從我口中說出:「嗯,我答應你,以後不會再被動搖了。」

熱烘烘的人造風在床緣騷動,髮絲自你指縫間溜過,柔順的非比尋常,好似你又馴服了我一次,只是這次動用了比設計師更高一層級的職權。

──男朋友。

吶,悠悠朗,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在未來等待這個不勇敢的我。

讓我還有機會趨前投入你的懷抱,感受你臂彎間安心的保護。

「好了。」關上吹風機,你在我瀏海上輕撥幾下,然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現在心情好一點了嗎?」

「嗯。」我微笑。

「那我們差不多可以出發前往秘密基地了。」說著,你朝我伸出手。

「這麼晚了還要出門嗎?」我愣愣地握住你,雖然夜遊對大學生來說有如家常便飯,但是一整天的行程玩下來,說不累那一定是騙人的。何況你來來回回走了這麼多趟路,疲態早已顯露於外,怎麼可能還有體力帶著我亂跑?

「放心,不是很遠的地方。」

「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今天壽星最大。」房門突然無預警地被打開,阿徹雙手環胸,四隻手指來回彈動,看來已經耐著性子在門外待了好一段時間。

那句「壽星最大」還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我忙不迭看了腕錶一眼,這才驚覺距離今天結束只剩下十五分鐘。

「啊!先等一下,我有東西還沒給你。」

你和阿徹不約而同靜默了兩秒,晨星般微亮的眸光聚焦於我,比放大鏡收集的陽光更燙人耳目,落得我一臉窘迫。

「梁語恩,妳現在才想到要送禮物嗎?」阿徹忍不住撫額搖頭,看得我戰戰兢兢。

「怎麼了嗎?還有十五分鐘,應該還不算遲到……吧?」

「唉,我說妳啊……該細心的時候就忘東忘西,該粗心的時候又老是喜歡把事情複雜化,果然不太聰明。」阿徹莫可奈何地吁出一口長氣,好像我的遲鈍已經病入膏肓。

「算了,我先下樓等你們吧!你們兩個慢慢來。對了,南,我勸你別對她的禮物抱著太大的期望,這是經驗之談。」

「高徹行!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那抹挖苦意味濃厚的微笑讓我為之氣結,當初他生日的時候我連卡片都挑了整整一個小時,想不到這種話他竟然說得出口。

「哈哈,好久沒聽妳連名帶姓的叫我了,耳朵好癢。」他壞壞地掏了掏耳朵。

「什麼叫作經驗之談啊!我以後再也不送你東西了!」我氣沖沖地把他趕出門外,但他笑得開懷,好像本來就打算要激怒我。

「每次都得了便宜還賣乖,超級大損友、大笨蛋!」雖然房門已經關上,我還是忍不住朝著那個方向吐舌扮了一個鬼臉,隔著門板數落了幾句。

一轉身,你忽然近在咫尺。

「是什麼禮物?」眼底漾著滿懷期待的笑意。

「噢……不是很有價值的東西,你還是像阿徹說的,先別抱太大的期望吧!」都是受阿徹的話影響,害我一下子對連夜趕製的小禮物信心全失。

但你就像朝著汪洋用力灑網的漁夫,對未知的漁獲抱持著樂觀的態度。

「只要是妳送的,對我來說都是深具紀念價值的東西,我一定會喜歡。」

「嗯……那好吧!反正就算是醜媳婦也得見公婆,總是得把禮物交給你才行。」

你被我的比喻方式逗笑,順著我的視線往床鋪另一頭移動。我從背包裡摸出一只天空藍的小紙袋,塞進你懷裡後立刻拿起床上的抱枕側坐床緣,忐忑不安地把枕頭緊抱。

你望著我莞爾一笑,從紙袋裡抽出一片以燈塔為造型的布製杯墊。寶藍色的襯底托起雲白色和墨色的不織布,白色燈塔投射的黃色燈光割據圓盤,與夜晚的海浪相互交疊,每一層都盡可能縫到牢固,最外圍的圓框上則是小小的一排數字,繡著你的生日。

「好漂亮。這個……是妳親手做的?」看你用拇指在層次有致的墊面上左右摩娑,愛不釋手的模樣不像強裝出來的,我笑顏逐開,點點頭,稍稍鬆了一口氣。這是我花一整個晚上穿針引線完成的手工品,雖然長相差強人意,但確實在剪裁和縫紉上下過一番苦工。

「你喜歡嗎?」

「怎麼可能不喜歡。」你笑著拉我起身,連掉在地上的枕頭都顧不得撿。「走吧!我們下去,這個一定要讓高徹行好好欣賞一下才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818645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13:34

很開心到妳發新文

忙碌之餘

保重身體喔!!

親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8-20 19:23 回覆:

Anita:

不忙了不忙了:)

謝謝妳總是抽空留言,妳也要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