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路】初章/ 成年禮-07
2014/04/07 16:51:00瀏覽740|回應0|推薦25

翌日清晨,陽光滲透薄霧,一如既往地眷顧著勤奮農事的穆族人。旦臨村的日出美景名聞遐邇,地平線圈繞著廣袤無邊的金色農田,宛若緊繫山巒邊側的弓弦,搭著光箭,瞬間就往四面八方發散。

這裡就是孕育風精靈的搖籃。縱然從高處遠眺與從低處仰望的感覺不盡相同,蘊藏於天地之間的正氣卻依舊浩然可畏。

「使臣大人,早安。」

充滿朝氣的問候打破了寧靜,席爾斯回過頭,正要出聲回應,隨風而起的凌亂思緒卻如嫩葉上的露水,驟然凝結。前來搭話的女孩與他明明是初次相見,友善的笑顏卻令他想起同樣承襲穆族血統的母親。曾幾何時,那抹耀眼的光采已在母親哀愁的眼神中絕跡。

「抱歉,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

「不,沒那回事,是我一時分神,失禮了。」席爾斯連忙澄清。「請問妳是?」

「我是艾布納族長的養孫女,我叫依蓮恩。」

「依蓮恩,我叫席爾斯,妳可以不用加敬語,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

「這樣啊……我知道了,席爾斯,早安。」她微笑頷首,對於雙方的地位差距似乎沒有任何顧忌。

這乾脆俐落的對話節奏讓席爾斯感覺新鮮,過去不乏有人與他交際,但卻鮮少有人能夠真的放下身份之別與他平起平坐,總把直呼名諱的建議當作是客套,久而久之他也不再勉強他們,忘了自己努力至今的目標並不是對外界樹立權威的高牆,而是連結溝通的橋樑。

「早安。」不知不覺,浮躁的心情因為這女孩的出現而緩和了些。

「族長爺爺說你站在這裡好一陣子了,可能想去別的地方走走看看,但他的腳不便遠行,所以讓我來當你的嚮導。」

「艾布納族長已經下樓了嗎?」

「是的,他跟另一位使臣大人正坐在廳堂裡談話。」

席爾斯神色微動。「他們談多久了?」

「嗯……這我就不太清楚了,不過應該不是在談重要的公事,因為妮雅姐姐也在。」

聽依蓮恩如是說,他稍稍釋然,雖然他從昨晚就已經隱隱約約感覺到了,那位老族長觀察他們的眼神一直都懷著戒心,要瞞住他一件事並不容易,就算只是暫時。然而,現在還不是讓風聲走漏的良好時機,這是他跟阿爾傑在出發前就達成的共識。

不能打草驚蛇。

「還是你想進去跟他們一起聊聊天?」依蓮恩讓出能夠讓他看見廳堂的空間,表面上氣定神閒,其實心裡正為了另一件事煩惱。

──她必須盡早出門才行。

在列斯特起床之前,她得到村子裡找好舞伴,然後若無其事地回來告訴他,一切都已安排妥當,他無需掛心,只要專注在艾布納交辦的工作上就好。

「不,我打算接受艾布納族長的好意。」席爾斯簡單明快的答覆讓她略感意外。她愣愣地看著他收回逗留門前的視線,轉頭望向色彩斑斕的天空。「難得能來這麼溫暖的地方出差,我想把握機會四處參觀。方便的話,妳願意帶我到農地附近走走嗎?」

「農地……」依蓮恩心頭一緊,對她來說,地廣人稀的農田已成了禁區。惡夢如昨,她還沒有勇氣再度隻身回到那個空曠的地方,更別提要跟一個幾乎全然陌生的男人在那裡獨處,光是短暫的沉默,就可能令她全身戰慄。

「不方便嗎?」席爾斯並不清楚昨天在這女孩身上發生過什麼,但見她笑意盡失,他察覺到自己似乎剛犯下一個無心之過。

「不,不會不方便……」不能怠慢爺爺和哥哥重要的客人。這個念頭強行壓過侷促不安的心跳,依蓮恩說服自己,護邦使臣是王從首都派來的使者,是正派仕紳,不可能像昨天那個男人一樣對她起邪念,不會有事的。

「小蓮,妳跟席爾斯大人要出門了嗎?」妮雅忽然出現在廳堂門前,笑盈盈地問。

「啊、是的,席爾斯說他想去農地附近看看。」依蓮恩趕忙回答。

「農地有什麼好看的?席爾斯大人,讓小蓮帶你去村口的瞭望台吧!從那裡可以看見旦臨河的出海口,很美喔!」聽依蓮恩對身旁的年輕使臣省略敬稱,妮雅的笑容看起來更喜孜孜了。

果然沒看錯,這兩個人站在一起的畫面真協調。幸好列斯特昨夜失眠,今天睡得晚了,否則鐵定會來從中作梗,竭盡所能的阻止他們單獨外出吧?

「瞭望台?」依蓮恩微微一愣。「可是不跟族長爺爺或哥哥一起去的話,我就沒有進入那裡的權限。」畢竟瞭望台是村子裡的守備設施,在巡守隊的管轄之下,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參訪的觀光景點。

妮雅眨了眨眼睛,這些事她早就顧慮到了,構不成問題。

「小蓮,席爾斯大人可是首都來的護邦使臣呢!帶他前去視察絕對是很正當的理由。」而且有族人組織的巡守隊在那裡輪值駐紮,不僅依蓮恩的人身安全可以獲得足夠的保障,對列斯特也比較好交代。

「視察啊……原來如此。席爾斯,你想去嗎?」依蓮恩清亮的眼眸忽然開朗了些。

「嗯,瞭望台可以登高望遠,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依蓮恩微妙的表情變化讓他很快就做出決定。「需要向艾布納族長取得許可嗎?」他望向妮雅。

妮雅聳肩微笑。「不需要,瞭望台跟城鎮關卡一樣,只要出示護邦使臣的印鑑就會直接放行,而且在那裡值班的人都認得小蓮,不會為難她。」

「我明白了。」繫在席爾斯腰際上的黑曜石不甚顯眼,實際上妙用無窮。自從離開首都,這枚官用印鑑讓他省下許多在城門外排隊等候通關的時間,幾乎隨時隨地都暢行無阻。

「那麼,我們現在出發嗎?」

依蓮恩點點頭。「現在出發的話,等一下回來剛好就是早餐時間。」她心裡想著,順利的話還可以帶席爾斯進市集裡晃晃,順便找她熟識的朋友們幫忙,一併解決邀請舞伴的難題。

「小蓮,先等一下。」

「妮雅姐姐,怎麼了嗎?」

「在你們出發之前,我有一件事想拜託席爾斯大人。」妮雅挺著大肚子走下門階,直率的眼神透露出試探的意味。「席爾斯大人,可否容許我在這裡對你提出一個冒昧的請求?」

席爾斯不置可否地望著她。「什麼請求?」

「我想請你用穆族人的身份前來參加今晚的成年禮,當小蓮的舞伴。」

「妮雅姐姐!」妮雅毫無前兆的發言令依蓮恩腦袋一片空白,怎麼能……怎麼能對初次見面的護邦使臣提出這麼失禮的請求!

「小蓮,妳什麼話都先別說,這個提議雖然很唐突,但是對席爾斯大人來說並不一定是困擾。」妮雅信誓旦旦地注視著席爾斯,繼續說道:「我聽阿爾傑大人說了,這次你之所以會跟他兩個人一起出使南方,除了執行公務,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理由。」

席爾斯不發一語,凝斂的視線瞬間降至冰點。

「你是為了進一步認識母親的故鄉才來的,對吧?」

沉默著,他沒道破被人打探隱私的不快。

「既然這樣,參與這場成年禮正是最好的開始,你可以親身體驗穆族的傳統,在這裡實現你母親的心願……」妮雅求好心切,仍自顧自地往下說,對充斥在這名使臣眼中的排拒感渾然不察。而依蓮恩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反應不及,只能呆愣愣地杵在一旁靜觀其變,直到席爾斯終於按捺不住。

「很遺憾,恐怕我必須拒絕妳所謂冒昧的請求了,妮雅小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1232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