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蒼路】初章/ 成年禮-02
2014/01/26 20:45:16瀏覽634|回應1|推薦8

巴頓的農田位在旦臨村的邊陲地帶,從曬穀場走到那裡本來就要花點時間,加上行嘉勉禮時必須放慢步調,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落後其他人太遠。

依蓮恩在人煙稀少的小路上踩著輕快的步伐,及膝的衣襬隨風鼓動,不斷擦過田埂兩側的稻穗,時有時無的沙沙聲乍聽之下就像在為她哼唱的小曲作伴奏,為她刻意低調的雀躍平添幾分歡鬧。

遠遠望著,列斯特的身影在人群的簇擁之中若隱若現。雖然從依蓮恩站定的位置要看清楚嘉勉禮的過程相當吃力,但是對她來說這樣的距離才最為合適,可以毫無顧忌的袒露出驕傲之情,不怕招致有心人士嫉妒的眼光或惡意中傷的流言。

那些愛說閒話的人不了解列斯特,總以為他是為了早日取得實權才會在艾布納手下賣力工作。若是他們親眼看過列斯特在深夜時分為艾布納熱敷膝蓋的樣子,必定能從他擔憂的神情和細膩的動作中窺知一二,明白艾布納在他心裡擁有遠比上司或老師更無可取代的地位,他之所以如此任勞任怨,實際上是為了幫年事已高的艾布納分憂解勞,報答他的養育之恩。

一直以來,他都將艾布納當親生爺爺看待。

「啊!停下來了。」隨著列斯特停下腳步,獲得殊榮的人選呼之欲出。

澄黃滿目,眼前就是當季表現最好的耕地。

列斯特不急不徐的轉身面向觀禮群眾,揚高音調:「奉艾布納族長之意,我將於此地進行折稻儀式,請農田主人巴頓˙穆魯現在站到前面來!」

騷動的人們亂中有序地讓出一條路,不一會兒就把隱身在人群之中的巴頓拱到路中央。但見人高馬大的巴頓一臉呆滯,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竟能從競爭激烈的評選中勝出。

「還愣著做什麼?巴頓,快上前去呀!列斯特在叫你呢!」

「是啊,傻大個兒,難得這麼風光,好好表現啊!」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每個人看起來都比當事人更歡欣鼓舞。

巴頓搔搔頭,還是難掩疑慮。「列斯特,你確定沒有走錯地方嗎?」

「哎,傻小子,都叫出你的名字了還會錯嗎?再不上前去接稻子我就要代替你領獎賞啦!」

此起彼落的鼓譟聲讓巴頓更不知所措了,然而列斯特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催促他,只向兩旁的族人擺手示意,要大家稍安勿躁。幸好大家都還算合作,喧嘩的場面很快就獲得控制,讓行嘉勉禮時應有的靜穆氛圍再度聚攏。

回過頭,列斯特對巴頓莞爾一笑:「我很確定我要折的稻子就長在你的農田裡沒錯,朋友。請你務必跟我一起完成族長交付的任務。」

/

飽滿的稻穗謙卑委地,就如同這一刻在列斯特面前垂首跪下的青年,質樸而踏實。依蓮恩目不轉睛地盯著兩人,直到列斯特親手折下金色稻穗,順利完成整個儀式,她才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也因為專注於嘉勉禮的進行,她對自己身後悄然接近的可疑人物毫無警覺。

那是一名與列斯特年齡相仿的年輕人,落在隊伍後段早就注意到有個漂亮的女孩獨自走在另一條路上。趁著其他人都擠在前面看熱鬧,他立刻跳下田壟,無聲無息地朝她走去。

「真是的,巴頓大叔還是一樣老實。」依蓮恩忍不住微笑輕嘆。論起輩分,其實巴頓都可以當她和列斯特兄妹倆的父親了,可是他從列斯特手上收下自家稻穗時卻還是一副畢恭畢敬的模樣,好像忘了那是由他悉心灌溉才得以結穗的收成。

倏地,一隻健壯的手臂從身後用力環住她纖細的腰肢,另一隻手同時摀住她的嘴,粗暴地把她拖離人多的地方。她奮力掙扎著,可是無論怎麼狠打猛踢,都沒能讓襲擊她的人吃痛鬆手。另一方面,個子嬌小的她體態相當輕盈,對一名成年男子來說要拽著雙腳懸空的她行走根本易如反掌。

「乖乖聽話吧!好女孩,大哥哥我保證不會弄痛妳的。」危險的氣息從耳邊向下蔓延,嚇得她花容失色,在男子懷裡扭動得更加厲害。

「哎,這麼心急,是希望我在這裡先好好疼愛妳一次嗎?」

依蓮恩拚命搖頭,眼眶早已斟滿恐懼的淚水。

「對我搖頭?這可不行,看我為妳挑了個多美的地方!一棵見證穆族孩子成年的大樹。」男子一邊輕哄一邊把她壓到樹下,嘴角盡是邪魅的笑意。「好女孩,妳就要在大樹的見證下成為真正的女人了,盡情享受這一刻吧!」

驚恐萬分的尖叫聲在他掌心底下化作弱者的呻吟,他一邊解開少女的衣釦一邊欣賞著那張梨花帶淚的清麗臉蛋,征服者的快感源源不斷,在貪婪的眼中激盪出無盡的慾望。

「別怕,除了這棵樹以外,不會有人看見的。」

突然間,從敞開的衣領之間滑出一條作工精細的銀色墜子,令那隻手不安分的往上伸去。

「唷!剛才沒有仔細注意,想不到妳身上還掛著這價值不斐的好東西,看來今天果然是個豐收的好日子呢……唔,等等,依蓮恩?」墜子上閃閃發光的名字令男子眼睛一亮。

「原來妳就是我們未來族長最心愛的妹妹?怎麼,未來族長只顧著自己一個人出風頭,所以把妳給冷落啦?」他握著那條銀墜,露出不懷好意的淫笑。「別擔心,我跟妳哥哥不一樣,絕對會好好憐香惜玉的……啊!這是怎麼回事?」

不尋常的強風驟然颳起,男子被一陣飛沙走石干擾了視線,連帶刮疼了首當其衝的臂膀。奇妙的是,躺在他身下的依蓮恩卻毫髮無傷,彷彿有另一股氣流阻絕在她和男子之間,保護她不受沙石侵害。

「可惡!痛死我了,哪來這陣怪風……」

眼看風勢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男子不得不空出手來揉弄疼痛不堪的眼睛。自始至終都屈居劣勢的依蓮恩一發現脫身的機會近在眼前,立刻用力將他撞開。

「依蓮恩!回來!」不甘心讓煮熟的鴨子就這樣平白無故地飛走,男子用極快的速度伸出手抓住她。

「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1078843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6:58
好緊張,,,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4-01-27 17:23 回覆:

是麗莎:)) 好久不見了最近還好嗎?

別緊張別緊張,我對自己筆下的人物向來很容易心軟不會亂來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