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終章]胤南,徹行-01
2013/08/27 19:37:47瀏覽283|回應1|推薦16

旭日東昇,幽晦的熹光漸漸明朗,對光線十分敏感的我在柔軟的床鋪上悠悠轉醒。

陽光被橘黃色的窗簾渲染開來,朦朧了輕微的鼾聲。正欲起身,一隻手臂驀然橫越上空,像抱娃娃一樣圈住我。沐浴精的清新香味伴隨著翻身的動作襲來,立時薰紅了我的臉頰。

你的胸膛均勻起伏,貌似還安穩地在夢鄉裡流連忘返。習慣性的側抱睡姿讓你像個缺乏安全感的大孩子,我稍稍扭動身軀,想在不吵醒你的情況下替你把棉被蓋好,卻怎麼也動彈不得。

真是的。無奈之餘,我的嘴角卻總是忍不住微微上揚。

總是。

結束那場員工旅遊之後,不知不覺已經度過半年時光,這半年來你忙碌依舊,不同的是,每個月固定的排休日從星期二調到星期六,星期五也多了半天假,自由的時間和我們同步了。

在丁媽媽和胤陽的極力挽留下,我成了你家的新房客,住在你一星期只住一個晚上的房間裡,每天早上和丁媽媽一同出門,有課的時候上課,遇到空堂再進圖書館的自修室或閱覽室裡用功,一邊等你準時下班到學校接我回家吃晚餐,一邊聽著你推薦的爵士樂敲鍵盤寫報告。

然後,期待著小周末來臨。

重疊的空白行程表,可以用好多計畫去填滿。有阿徹同行的午後,你們會各自列舉出想去的地點,再把方向的決定權交給我。我只需要二選一,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當你們的小跟班,和你們一起御風而行,四處尋幽訪勝。

坐在機車後座環抱你的時候,你總會趁著停紅燈時輕輕握緊我放在你口袋裡的手,阿徹則會視若無睹地拍下我帽上的透明面罩,一如往常地和我打哈哈。

隸屬於三個人的幸福如此揮霍著,每封簡訊、每段旅程、每個籃球進籃的聲響……一切的一切全都讓我捨不得想像,有一天我們也會遵循人生無常的軌跡,在岔路上向彼此道別。

縱然早就明白,這一天終究會來臨的。

畢竟阿徹不是無私的聖人,偶爾還是可以見到他落寞遠眺的背影站在我們,之外。

兩個星期前,阿徹和我一起在學校的自修室裡念書。午餐過後,我趴在桌上午休,半小時過去,一睜眼卻見一疊英文參考書像比薩斜塔一樣聳立在我和他之間。

『梁語恩,跟我一起準備英檢吧!』一張便利貼大剌剌地貼在書皮上,我睡眼惺忪地望向對面,他正托著下顎,一派悠然地觀察我的動靜。

為什麼突然要去考英文檢定?我蹙眉不解,他卻笑而不答,低著頭又寫了一張字條貼在我桌上:『我們來打個賭,如果妳的成績比我高,我就再告訴妳一個秘密;如果我的成績比妳高,妳就要織一條愛心圍巾送我當聖誕禮物。怎麼樣,敢不敢?』

又是秘密。這次的秘密應該不會重演半年前的劇情,讓我再次萌生把頭髮剃平的念頭吧?

揪緊眉心,我在心裡複習半年來自然而然的相處模式。嗯,不可能的,不可能。

但是用一條費時費工的手工圍巾當作和這個秘密等值的賭注,總讓我覺得事有蹊蹺。

『考了高分就會有漂亮的檢定證書哦,好好考慮。』他露出皓齒,連眼睛都彎成兩道討厭的圓弧。『還是……妳沒有自信可以考贏我?』

聞言,我不服氣地撕下那張便利貼,入木三分地寫下「我贏定了」四個大字再退還給他。

他頗具玩味地盯著那四個字半晌,隨後將便利貼折疊整齊,收回筆袋裡藏好。

『那就這麼說定了,記得把圍巾織漂亮一點。對了,妳應該記得我喜歡什麼顏色吧?』

『當然記得啊,不就是墨綠色……喂,我又還沒輸!』擱下藍筆,但見他笑得合不攏嘴,儼然就是算準了我會傻傻搭腔似的,讓我又無端踩了個空。

可惡,有個對自己瞭若指掌的損友,真的……

很討厭很討厭。

『欸,梁語恩,妳應該知道負負是會得正的吧?連說兩次討厭我的話,我很難跟妳男朋友交代。』他轉著手上的筆,一邊盯著書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一邊微笑。

啊──連在心裡發牢騷都會被竊聽,實在太沒道理了!

「語恩,怎麼啦?昨晚睡得不好嗎?」飯廳裡,丁媽媽一邊在吐司上塗果醬一邊關心地問。

「噢……沒事,只是早上做了一個夢,有點累。」我苦笑道。想不到會跌回兩星期前的回憶裡而分心,也許是因為今天即將久違地進入考場,所以才會不小心想到阿徹對我宣戰的畫面吧!

冰箱開到一半,丁胤陽突然拿著準備要泡麥片的牛奶跑來湊熱鬧。

「哦!語恩姐,是不是我哥不聽話,昨晚偷偷犯規……啦?」梳洗完畢的你悠悠出現在飯廳門口,立刻讓他乖乖拉上嘴上的拉鍊。「嗨!哥,早安!」他反應奇快的行了一個舉手禮,就像在晉見長官一樣,視線緊緊追隨著你,正經八百的表情讓我和丁媽媽忍不住相視而笑。

「早。」你對他怪異的舉動早已見怪不怪。伸手取過桌上那只由你命名的「由南往N紀念杯」,隨即轉身繞到木櫃旁,拉開其中一個裝滿沖泡式飲品的抽屜。「又在偷說我壞話了?」

「咳,沒有啊。哥,你今天不喝牛奶?」心虛之餘,胤陽立刻轉移話題。

「不是我,是語恩。」你拆開一包可可粉倒入杯中,又緩步踱過胤陽面前,走到角落的飲水機按熱水。我又一次為你無微不至的體貼深深嘆服,想不到連我自己都會疏忽的小細節,你竟然如此謹慎地記在心裡,甚至比我更小心翼翼。

「語恩姐每天早上都喝我泡的牛奶麥片啊,今天為什麼要喝熱可可?」胤陽滿腹疑惑地看著你,你端著泡好的熱可可走到我身旁落坐,縷縷白煙從馬克杯裡飄升,香氣四溢。

「謝謝你。」捧著我們的紀念杯,熱可可尚未入喉就已流暖心田。

「不舒服的話隨時告訴我。」你溫柔的眼眸裡倒映出我略顯蒼白的面頰。我微笑頷首,就算真的身體有恙,大概也會是你比我先接收到細胞們的求救訊號吧!

「哥,你們現在到底在演哪齣啦?」胤陽忍不住截斷我們之間的視線交流。

「等你交女朋友了我再告訴你。」你莞爾一笑,故意吊他胃口。

「嘖,這有什麼不能說的……語恩姐,是不是我哥他睡覺的時候把妳的棉被通通捲走,所以害妳感冒了?」

「咦?不是啦,我沒感冒。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你就別猜了,先泡你的牛奶麥片乖乖坐下來吃早餐吧!」我笑道。

不曉得當初力勸我住進你家的時候,大力稱讚你睡相優良的是誰?看著胤陽既好奇又哀怨的眼神,我能體會你此刻洋洋得意的心情。

「語恩今天不能喝冰的?」丁媽媽將夾好的草莓吐司放進盤子裡,朝你露出稱許的微笑。

「嗯,而且等一下要去考試,我怕她喝牛奶會胃痛。」

「噢!這樣一說我就懂了啊!」胤陽這才恍然大悟,不得不說,他在某些方面其實遲鈍的很可愛。看著他那誇張的表情和動作,丁媽媽不禁語重心長地吁了一口氣:「懂了就好。你呀,多跟你哥哥學著點,別老是欺負語恩,等一下人家還要趕著考試呢!快把牛奶倒好,坐下來吃早餐了。」

「好啦好啦,知道了。」胤陽燦然一笑,不知怎地心情大好。「語恩姐,我還以為妳身經百戰了,什麼考試都不怕呢!想不到妳也會緊張,這樣才像正常人嘛!」

結果,原來他還是沒搞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8249690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8 16:23

看到"最終章"三個字

我知道   故事走到尾聲了

我在心裡偷偷的描繪出一個結局

噓.....先不告訴妳

等正式END的時候

再看看是否與妳相同.....  誰理你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8-29 08:36 回覆:

Anita:

謝謝妳陪這個故事走這麼久:)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直覺

妳好像可以猜到我想給他們什麼樣的結局

現在不知道是該期待我把這三個人推到百慕達的終點

還是期待妳的猜測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