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淺渡,深潭-05
2013/06/19 20:43:11瀏覽663|回應1|推薦17

五年,半月。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距,地球自轉了1812圈。

你明白嗎?知悉和瞭解,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很多人因為瞭解而分離,因為摸清了彼此的底細,才懂得卻步。沒有實際相處過,誰也不會明白,兩人之間的感覺會慢慢磨蝕掉還是會漸漸磨合成可以相嵌的完整。

阿徹說我理性,說我太小心翼翼,一體兩面的是,我不夠勇敢,無法接受意志薄弱的喜歡,總是希望心意篤定了再前進。之所以直到現在還沒談過真正的戀愛,並不是因為乏人問津,而是因為那些曾經待在彼岸觀望的人們,往往等不及花開就闊步離去,選擇和另一個人攜手踱入下一個季節,享受飽滿的陽光。

正如我所預想,平凡的我並不是無可取代的,無可取代,只是一種貪心的想望。

因為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就像夜晚的煙火,燦爛,但短暫。

與其讓好不容易建立的友伴關係在可預見的未來崩壞殆盡,不如看淡當下那份微微揪心的悸動,對甜蜜的滋味淺嘗輒止,這樣或許還能保有那份好感久一點。

執著於愛情的人是寂寞的,所以我寧可當一盞路燈,陪伴那個人直到天明。

儘管看著擦肩而過的他們擁有新的歸屬,總會有一點失落,好像只有我還留在原地,不知該何去何從。但,至少他們幸福了,我也沒有對不起誰,重要的朋友依舊重要。

一點點遺憾,我還應付得來。

你靜靜聽我坦白,握著我的手卻沒有輕易鬆開。

「傻瓜。妳不知道遺憾也有重量,隨時可以把妳和喜歡妳的人一起壓垮嗎?」不知為何,我從你平靜的口吻中聽見不平靜的心疼。「走吧,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

「現在?」

「嗯,現在。」你微笑,不等我答應便回過頭,逕自大聲向店長報備:「阿德!我和語恩有東西忘在陶藝工坊了,想現在過去拿,你們先吃,不用等我們沒關係。」

「可是現在工坊應該關門了吧?」慕德店長停住正在串黑輪的雙手,表情疑惑。

「對啊!有什麼東西明天再去拿就好了,肉都快熟了,現在不來吃的話等一下回來可能就沒囉!」小杏拿著沾滿醬料的烤肉刷在一旁幫腔。

「不行,我很急。」你拉著我的手站起身,看來完全沒有被勸服的意思。

「阿南,那我跟你們……」

「離營業時間結束還有十五分鐘,走快一點應該來得及。」阿徹舉起腕錶,別具深意的眼神接獲你的暗示,完全隔絕了陸采芸介入的意圖。

「快去吧!既然是重要的東西,盡早拿到才能安心。」他淺笑著,聽來一派輕鬆,好像已經心有靈犀地預測到你的動向。

「好吧!那快去快回,別讓人家餓肚子了。」聽阿徹說的有理,慕德店長索性揮了揮手,不再繼續阻攔。你牽緊我,匆忙帶著我往外去,仿若這件事真有那麼刻不容緩。

抵達工坊的時候,鐵門正緩慢地往下捲動。

見狀,你二話不說立刻拋下我衝進屋內,把站在開關旁的老師傅嚇得倒退一步。

「小朋友!你這是做什麼?這樣很危險哪!」他連忙按下停止鍵,隆隆的聲響頓時停歇。

「師傅,對不起,我來拿下午做的杯子。」你搔了搔臉頰,那難為情的模樣就像玩棒球時不小心打破鄰居玻璃的小男孩,幾分抱歉,幾分慌亂。

聽老師傅叫你小朋友還真是貼切莫名。我悄悄微笑。

「那杯子沒那麼快乾呀!怎麼回事?你們改變行程,要提早回去了嗎?」老師傅蹙起灰白的眉毛,但還不至於感到困擾。

「不,行程沒變……」

「既然這樣,後天再來吧!我要關門啦。」

「師傅,等一等!」你忽然激動地擋住鐵捲門開關。「十分鐘……不,五分鐘就好,請你給我五分鐘的時間,讓我們進去看看那個杯子。」

「你們?」老師傅這才注意到我站在屋外,我禮貌性地向他點頭,他的視線在我們兩人之間逡巡了一會兒,像在打量我們是不是另有目的。

「師傅,我們不會耽誤你太久的,拜託你。」我走上前,雖然不知道你急著帶我來看那個杯子的用意是什麼,還是幫著你一起懇託他了。

「唔……好吧!那我在外頭等著,你們小心一點別把裡面的東西撞壞了。」老師傅不太情願地嘟囔幾句,將鑰匙交給你之後隨即摸出口袋裡的打火機,默默走到寬闊的前院點菸。

「果然還是女生比較有辦法。」你無奈地看著我,我聳肩莞爾,對這句話不置可否。

「不要計較那麼多啦,我們快進去吧!別讓師傅久等了。」

進入DIY教室後,你摸索牆壁好一陣子,還是找不到電燈的開關。

但這種程度的黑暗還不至於侷限住行動。適應了環境,窗口灑下的月光足以讓教室裡的器具擺置一目瞭然。停止轉動的轆轤圍成圈,繞過它們即是成排的鐵架,一邊放著已經塗上釉彩的作品,另一邊則放著尚未著色的半成品,都等著風乾。

「語恩,小心別絆倒了。」見我先行,你索性也放棄尋找燈源的念頭,亦步亦趨地追上我的腳步,往教室深處行進。

「還好,地上沒放什麼雜物,不會很難走。」彎下腰,我在五顏六色的塗料中辨識熟悉的花色。找了半晌,終於在架子盡頭有了發現。

「我找到了!」

「小心!」正要抬頭,你的手搶先一步擋覆我額前,適時阻止我撞上鐵架。

「謝……謝謝。」我捧著以太陽為造型的馬克杯望向你,不知為何,在你面前似乎特別容易誤打誤撞。而你總是比我早一步察覺不對勁,隨時準備好當我的降落傘。

好像就算墜落了,也不會受到重傷。

「那……你想要我看什麼呢?這不是下午我們一起完成的嗎?」

「這個。」兩排鐵架之間,我們浮雕的太陽笑臉在月光的反射下亮晃晃的,我仔細看你指的位置,杯壁下緣不知何時被你多加了一個在地圖上專門指北的十字記號。

「為什麼要刻這個?」再度抬眸,月光之下,你的輪廓似乎比平時看起來更深了,溫柔的眼神預示著即將有事發生。

忽地,你拂開我頰邊的髮,托起我迅速升溫的小臉,瀲灩的瞳光依舊堅定而自信,除此之外,還多了一點冒險犯難的精神,我們之間轉眼間只剩下一個杯子的距離。

「這個N是取自妳名字的諧音『恩』。由南往恩,這就是這個圖案的設計理念。」你側過臉,漸漸靠近。「意思是……心之所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7784145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13/06/25 10:54

祝福starfish

考試順利 戰勝期末考

用功之餘

別忘了休息一下再出發喔愛你喲!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