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是一段關係
2022/07/16 11:16:32瀏覽1262|回應1|推薦81

這篇文章是給一位網友的悄悄話留言,她建議我貼上來,因此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你提到蒙受主恩的人的親身經歷,說神蹟都是在瞬間發生的,但我並不認為信仰是靠神蹟在支撐,否則信仰一下子就垮了。基督信仰是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祂就是你的救主了,從此你們就有了「關係」(relationship)。是什麼樣的關係呢?主要是天父與兒女的關係。剛信主的時候關係最甜蜜,彷彿一切禱告都得應允,就像夫妻的蜜月期一樣;但蜜月期一過,剩下來的是要靠意志力,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祂,正如你所說的,「身、心、靈全部投入」。但這是要看各人。在你還沒有預備好要全心投入時,主不會強逼你的。這是因為祂的愛使然。祂創造了你我,給了你我愛或不愛祂的自由意志,這是因為祂不要只會唯唯諾諾順服祂的機器人。

我也曾有背離祂的時候。後來還是被祂的愛尋回來了。是怎麼樣的轉變,如今我也忘了。有一位知名的基督徒作者,他寫了很多關於苦難的事,可是他也在和懷疑掙扎。他之所以歸回基督教,是因為古典音樂、大自然和浪漫愛情。另一方面則是,除了基督教,他找不到更好的選擇。有人會說宗教信仰是軟弱人的柺杖,可是這就像浮木一樣,在茫茫大海中有浮木可以抓,總比在大海上載浮載沈要好吧!如果你也羨慕,你可以按照你的信心選擇你要信靠多少、投入多少。信主以後不會代表沒有苦難,相反地,有時候反而會有更多的掙扎,但可以確定的是,主永遠與你同在,祂永不丟下你,也不撇棄你。

註:本文有四分之一是看書得來的收穫

07042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527859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7 09:43
想起我剛信主時,沒有甜蜜,沒有所有禱告蒙應允。也沒有像蜜月。我結婚的蜜月,第二天就有衝突。

生活是不容易的。我有主陪伴,不怕風浪。我已經得到與主同在的秘訣。😇😇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7-17 11:03 回覆:

感謝主讓我們認識祂

能有阿爸天父可以倚靠

我們毋寧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