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問 -- 原刊於教會公報
2022/12/02 09:06:00瀏覽1664|回應5|推薦79
好多好多的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要有幻聽幻覺?為什麼我要忍受身心折磨?那些聲音嘲笑我,如此真實,但沒有人相信我;幻覺讓我很不舒服,我卻拿它沒辦法,只能坐看它侵犯我。這是一場屬靈戰爭,問題與答案只有上帝曉得。


先前我把自己比擬為女約伯,但跳出自己的人生框框看別人,比我受更嚴重的病痛之苦的大有人在。況且當約伯親眼見到上帝時,上帝沒有告訴他為什麼有這些困頓遭遇,反倒像偉大的藝術家得意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我既然不知道要如何用鉤子釣起鱷魚的嘴,有甚麼資格詰問上帝?


所幸我們的上帝不是創造完就丟著這個世界不管,袖手旁觀。祂憐恤我們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不惜犧牲自己的獨生子,好救我們脫離罪惡,我們所經歷的蹇運困頓,耶穌都經歷過,祂能體會了解我們的遭遇,也樂意幫助那些信靠祂的人。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賽 63:9)



原刊於教會公報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7580221

 回應文章

典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23:10
掬馥,你已經做的很好了,你沒有放棄,願意在人生各樣的環境中選擇信靠神,這是很寶貴的。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12-06 11:44 回覆: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May our loving God
grant you peace and joy every day.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16:09

"為什麼是我"這句話,想必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種想法。

我還年少時父母離異,我也曾痛苦問過,為什麼家庭破碎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長大後就會明白沒有為什麼,每個人就是會有各自的人生功課與磨難。

小泉深深的祝福您。

---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12-03 16:22 回覆:
謝謝親愛的小泉

We all experience situations

where we want to ask why

As we grow up, we find out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And then I know I endure things

is for my good after all.


願上帝的恩典和祝福

與你同在

從日出到日落

伴隨著每一天

(^_−)−☆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14:12
十九歲時我被高壓電打到,暈厥後去了太空,出院後才是真正恐怖的開始!
所謂的幻視幻聽已不是"幻",而是不時就出現在眼前的現實,夜裡一場惡夢後,第二天早上我立刻去夢裡經歷過的現場,事故卻是真實地已在該處發生過了。
訪診過南北最知名的精神科醫生,都說我患了妄想症,我自己也認為是這樣,但吃過藥就是不斷昏睡,情況絲毫沒有改善。
一位老爺爺說我的"天頂"部位被高壓電衝開了,他用他的功法把我的天頂封閉,才終於減輕幻象了。但更重要的是,無論幻聽幻視怎麼演,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才是自己的主人】,不隨那些虛幻的境象起舞。半年多後才完全痊癒,一年後終於可以一覺到天明。
世上心法千百種,各有所擅。希望妳也能找到合乎自己需要的途徑。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12-03 14:29 回覆: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story.
Mental problems can be such a headache.
May God keep you and bless you.
As to me, I have found my belief.
願上帝的恩典和祝福
與你同在
從日出到日落
伴隨著每一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00:22

親愛的掬馥,

您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您真的很棒!

我們有基督這寶貝放在我們這破敗的瓦器裡,

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親你一下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12-03 09:37 回覆:
謝謝陳牧師

Thank God for letting me know Him

I am proud to be the broken vessel in Him

May God bless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