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補牙說起
2023/05/07 08:58:21瀏覽1820|回應2|推薦106

媽媽雖然年逾七十,卻完全沒有齒牙動搖的現象,相反的,還擁有一口皓齒。弟弟妹妹大約都遺傳到媽媽的好牙,唇紅齒白。只有我,有的是一口黃板牙。這也就算了,還幾乎每顆牙齒都有補過的蛀牙。許多人視看牙醫為畏途,我倒是很習慣了,鑽牙器吱吱叫時,我頂多閉上眼睛,咬緊牙關,忍一下,也就過去了。

當你有牙齒有毛病時,逃避不去看醫師是無濟於事的,反而只會使情況惡化而已。「長痛不如短痛」,如果在牙齒剛開始不對勁時及時就醫,問題就能及早得到處理。何樂而不為呢?

《獅子、女巫、衣櫥》的原作者、同時也是二十世紀的英國當代文豪魯益師曾說過,當你去看牙,不管是雙手緊握座椅把手,或攤平放在大腿上,醫生的鑽牙器都會繼續往下鑽。他在失去愛妻喬伊時,面對巨大的苦難,他說:愈是仁心仁術的外科醫生,處理病灶時愈不留情面。否則先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人生來就有驕傲、自私、虛偽、嫉妒……等罪行,如果我們降服在上帝面前,讓上帝來對付我們的罪,改變我們的生命,雖然過程或許如同拔牙一樣有痛苦,但那只是暫時的。假如把永恆比成一條線,這段痛苦時期可說只不過是一個點而已。比起永恆的生命,這一點痛苦算得上什麼呢?

成為基督徒已經近二十年了,然而生命並不夠成熟,有時候仍會為了自己的一些毛病而傷神,例如負面思想、完美主義和高度敏感等等。感謝神,祂不是等我變得百分百完全才接納我,如聖經上說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章八節)

因此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神面前,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而死,已經洗除了我的一切罪孽。在我願意相信的那一刻,救恩便臨到我身上;在基督裡,按著聖經上的應許,我是大蒙眷愛的人,可以確定我的身分是神的兒女(約翰福音 1:12)、神的朋友(約翰福音 15:15),甚至是神的戀人(參聖經雅歌,《永恆之戀》)。

寫於 2015/01/1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890396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08:29
這篇寫的真好,我很喜歡。😀😀

明年的04/04我信主滿20年,我想要好好慶祝一下20歲生日。

我不太慶祝自己的母難日,卻對在主裡的重生生日日非常看重。

最近在閱讀「進國度之路」。我已經確認埋葬那日去見主,除了聖經外,只帶這一本屬靈書籍。🤣🤣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5-08 11:33 回覆:
忘了說
祝你母親節快樂~~~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3-05-08 09:14 回覆:
謝謝新姊姊喜歡我的文章

恭喜你信主滿20年

願我們天天經歷神的愛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