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軟弱罪人的福音 -- 上報文章
2022/05/21 11:28:26瀏覽1306|回應2|推薦85

亞伯拉罕貴為信心之父,卻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而撒了漫天大謊,兩次騙君王道妻子是他的妹妹。參孫貴為士師,卻因好女色而死於敵人之手。大衛王貴為耶穌的祖先,卻橫刀奪愛,犯了蓄意謀殺的罪。以利亞風風光光大勝四百五十個先知,卻因皇后追殺而一心求死。約拿被賦予傳講悔改的重大使命,卻幾經波折才從命。彼得貴為使徒,卻三次不認主。

聖經從來沒有規避不談人性醜惡。閱讀聖經,看到這麼多聖經人物的軟弱,令我大感安慰。因為亞當墮落,罪入了全世界,種種罪行是歷史上的家常便飯,就連基督徒本身也不能倖免。十字軍東征、獵殺女巫、逼迫科學家……等等,在在暴露了人類的原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 3:23)

假如造物主對於受造界袖手旁觀,那祂就不配我們的尊崇;但是祂沒有。祂紆尊降貴,道成肉身,親自成為一個平凡人,經歷人的一切苦難。該怎麼說明這犧牲有多麼大呢?這好比要你成為一隻蟲。慈愛的天父上帝在我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為我們死,洗淨我們的罪惡。

身為一個渺小的人,一個軟弱、會犯錯的人,我敢大膽說,我們不必良心太敏感。放眼歷史,這麼多信心偉人也犯了大大小小的罪,卻因為悔罪而得赦免。「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 51:17)基督徒有其他人沒有的特權,就是可以與上帝交通。只要我們真心悔改,上帝就轉頭不看我們的罪。

我們不明白為什麼苦難會臨到我們,但宇宙的造物主與我們一同受苦;祂沒有袖手旁觀。「他們在一切苦難中,他也同受苦難;並且他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他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賽 63:9)信靠耶穌,毋寧是幸福的。有恩典、有慈愛、不輕易發怒的上帝,白白賜給我們許多恩典,讓我們受苦中有盼望、有平安。身為基督徒,我們是何等有福氣啊!

※ 本文原刊於教會公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2385386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3 15:06

感謝神透過聖經的教導

讓我們當成生活的準則

按照神的旨意敬神愛人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2-05-23 15:11 回覆:
小羊媽媽說得好
感謝主,讓我們認識祂
生活中有準則可依循
在困頓中有盼望、有主可以倚靠
願我們天天經歷神的愛與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