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條水藍色圍巾
2021/02/10 14:45:58瀏覽604|回應2|推薦19

去年冬天最冷的時候,由於沒有好好整理房間,找不到原本很喜歡的水藍色圍巾,因此除了穿套頭毛衣以外,脖子都是空空、涼涼的。

那條圍巾的由來十分獨特。那年我改了一整班的國一生命教育課程作業,慢慢地,跟那一班學生也培養出感情來。有一次在批改作業的時候,赫然發現三個同學作業內容一模一樣。在他們的作業上提出這點,隔週三個同學紛紛道歉,我也輕描淡寫帶過。那一學年度結束時,我便收到這條圍巾。

圍巾和犯錯的同學有關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條圍巾對我來說可不是普通的意義重大。那是不知道哪一位學生親手一針一針織成的,選用的水藍色毛線看起來就很舒服。

那一年,我曾經每週一次,批改過三十幾個同學的作業。我盡我所能的愛他們,而圍巾是他們愛的回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56316376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14:48
那個學生不犯錯.犯錯又知錯未來的前途不可限量.您是一位好老師.足以影響這些孩子的一生.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2-13 15:28 回覆:

感謝小彩誇獎

願他們有可愛美麗的未來

在此也祝你新春佳節愉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1 21:40
學生的感情表達好單純,鞠馥一定是鼓勵了這幾位學生。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2-12 17:57 回覆:

希望如此

那確實是很美好、很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