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斛濁酒盡餘歡
2013/08/26 14:16:22瀏覽151|回應0|推薦1

ROES無言秋雨飄盪的天氣裡,心情也跟著清涼了起來~~經歷一個前所未有的烤爐

一般的夏天,在後中年期已日漸分明的年月,對自然,對自己,對故舊,進入漸無語

凝咽的境地.

少年時一群愛國無邪的文藝青年,或已早去家國之思,或是離文學遠矣,或是已辭

人世,或是和我這仍浪漫地愛著詩,唱著歌,夢著文化中國的天涯飛鳥對唱無詞

~~因之我也就習慣了獨自讀詩獨賞景,不求世間有知音,但願不被庸人擾,思想

孤峰獨練劍.

未想在臉書及qq仍被年少的老友認出:留話說別後,思念依如舊.

我想起青春十八大家日夜同遊,山水同歌,不由想起那首「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斛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豈止今宵別夢寒~~轉眼睽隔,竟已是超過二十載的事.

在臉書留話的女友,據聞她的先生幾年前罹病而去,和我及她原是校園社團三劍客

的另一女友,先生也在其後肝癌過去了~~那時她們也不過才五十出頭啊,我人

在上海,聞訊傷懷,甚哀無常,離開學校後大家在職場和金錢的瓜葛,使得我厭倦

不已,遂是真真天涯地角知交半零落了.

老友在臉書的問候,讓我心頭捲起千堆雪~~是的,不問誰負誰,或人曾負我,究竟

來世一遭,緣份難得.

她倆都已又單身了,作為少年交,時間是最好的禮物,就哪日與她們久別重逢,一斛

濁酒裡笑對平生吧裝可愛(害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823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