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梧桐樹下的飲酒夜
2013/09/18 11:17:28瀏覽84|回應0|推薦2

裝可愛(害羞)幾年來沒有過的,詩意自在喝酒喝得半茫的魂身全然自由的夜晚.

我~~一九五四生.

 麗莎~~一九六四生.

小潘~~一九七二生(男).

乃雲~~一九八八年生.

場景是陝西南路地鐵站旁的秋夜梧桐樹下一家泰式餐飲滬式花園的露台酒座:

那夜晚緋紅的牆上正映著夢幻般的天然梧桐葉影圖案;我們幾個從台灣來的

完全不同世代的偶遇朋友,這晚卻在完全敞開心房的男女對談中,從傍晚一直

敘到夜半兩點多,喝掉六杯500CC渣啤和兩瓶紅酒,約定著一個未來希望可以

實現的文創夢.

秋夜微風溫柔如情人的手:拂著秋天的梧桐葉,也拂著我久已在外旅塵望鄉

的心.

我閉上眼:那在北投面對大屯山山景,月光灑遍自家樓台前綠草地,而我像一個

永遠都在做夢的孩子,坐在和室小屋夜涼階前,讀著月光,望著星星,聽著音樂,

品茶啜酒,寫點小詩文然後無夢睡去......

那是我中年後許多個美好夜晚的純粹記憶.

而今在上海的這個夜晚,和這幾個雖非熟識卻語言無礙的寶島手足同聚,都戀著

小資情懷,都愛著故鄉,卻勇敢地向對岸飛,為生存也為圓夢把自己的一點火苗

串燒在兩岸,哪怕只是一點微不足道的火苗.

浮生不必奢華,只要有這一點「幽夢影」的閒適,就已經是難得的福份.

秋節前夕,月明如鏡,這個跨世代的酒敘秋夜將永遠成為美好的印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85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