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與非自由之間
2013/08/21 11:24:24瀏覽56|回應0|推薦1

裝可愛(害羞)現在的人遊走在各種不同的國界.文化及意識空間,價值多元中,

所謂的信仰或特質也就愈來愈難清楚定論~~但是對於自由這件事,至少

台灣是可以很明快地從媒體顯現出來:尤其是廣播,像News 98這樣

的新聞頻道,可以很方便地從網路收聽.

因此你不管在世界哪個城市哪個角落,不經政府控管的新聞或談話節目

可以給你第一手最快的台灣訊息:沒有隔夜菜,都是第一時間熱騰騰地

讓你知道台灣的真相和世界的動態.

比起來,受政府掌握的大陸媒體,特別是我每天晚上睡前一定會聽的上海

在地廣播:大如中國廣播公司的「財經夜讀」,還有上海交通廣播的深夜

談話節目「都市夜歸人」,剛開始聽本來覺得還不錯,後來發現節目內容

重播率到了讓人難以忍受的地步,就無法再聽了...,做節目都可如此偷懶

圖方便不重視聽眾感受,就別提新聞即時或自由評論了.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視聽環境,人不變笨也難.

怪不得他們的電視節目一大堆抄國外的海選歌手或相親節目,播得熱乎卻

一點也不覺得如此「拿來主義」的可恥.

昨天更聽到他們的所謂新聞節目在大肆批評埃及政變中,暴動群眾衝入

博物館中摧毀各類珍貴的文物,嘲諷民主並極盡謾罵之能事~~我心想:

有種就自己回憶批判一下:上個世紀七十年代毛澤東文革把全中國的

所謂四舊都破壞殆盡的那一段歷史啊?~~全世界最沒資格說人埃及

暴動破壞文物的就是中國大陸的人及媒體了.

一個沒有新聞自由和自我反思能力的國家要談文化復興?真是不予置評.

怒怒怒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820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