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紀遺民的懺情記
2013/12/20 10:44:21瀏覽200|回應0|推薦2

哇哩咧  作為一個還在用毛筆寫詩的日記,用著諾基亞基本款手機,怎麼也想不

起來用微信和人打交道的二十世紀戰後出生的世紀遺民,看著「看見台灣」上

映之後種種公諸於大眾面前的土地被毀後遺症,自己只能回過頭來,反省自己

是否也曾無意中成為使台灣哀愁的一部份.

唯一可以心安的是:一直以來,自家大約上下樓五十坪的生活起居空間,從來

不曾裝上空調,連電風扇都很少開,加上樓上有一半的樓面作了專業綠化小花園

的處理,我們不但不是排碳的幫兇,還為居家每年夏天至少降溫五度左右;而且

逐年繁茂的花草灌木,也吸引了家對面的大屯鳳蝶與鳥群的駐居,為小樓憑添了

無比的自然情趣.

在這件事上,我自覺是對得起生養我的台灣土地的.

而我的孩子們,大兒子在這片小樓上說過:希望沒有光污染讓北投的星空永遠

光燦美麗.

女兒曾與我在夏夜躺在小園臥榻中,仰看星光,吹著涼風幸福相擁眠到天亮.

小兒子則會別有情調地用標準配備泡上英式下午茶並兼點心,和我看山話人間

大事與家常.

就這樣簡單簡約的生活,大約也就是我們這樣的小小庶民的生活素描吧.

不羨帝寶,不慕信義豪宅,我們對自己的生活安之若素~若有懺悔之情,就是在

做為一個公民的份上,沒能阻止扁馬這樣無德無能的權柄者害台誤國吧?

但願來年,毋論生民與國事都能有一番新領悟和新選擇.裝可愛(害羞)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100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