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亭更短亭
2013/12/24 15:02:15瀏覽212|回應0|推薦1

驚訝(喔、什麼、啥)   有些歌聲,有些記憶,時間愈久,烙印更深;就如張艾嘉唱的這首朋友:

其實比「愛的代價」更深刻地說了世事與人情:

           漫漫的路曾經我走過

           多少的風雨裡曾經我飄泊

           漫漫的歲月裡我迷惑

           如何去愛護和被接受

           朋友們都已經變成了

           成熟與陌生的人

           漫漫的歲月裡我迷惑

           如何去愛護和被接受

           再度唱起那首歌  朋友

           再度唱起那首歌 

           也許你已忘記........

年輕時相信一切可能的永遠:愛情,友情或知交......

歲月風雪吹過,怕的不是白髮摧折,而是你們曾愛唱的歌,某已淡忘;你們信諾

過的情,某已有新歡;甚或你們當初天真要永遠顛狂行走一生的江湖路,某們

早已不識最初幽谷來去路.....

最終,你在那幽谷入口處,悵然望著來時路;你或許笑著送他們走向另一方天涯

,或許和新識的酒友詩歡同入幽谷,在餘下的歲月裡不問過往,不想未來,只是

眼下春花秋月,對酒當歌.

不再盟誓,因為盟誓會隨流光而逝.

不在執著,因為明白執著最終留不住要走的人,要改的志,要變的情.

自此,你忘記時間,忘記朝代,忘記恩仇.

可不就是:滄海一聲笑,濤濤兩岸潮.

原來真要到黃霑那樣荒唐狂放蒼涼的年歲,才真真知道「笑傲江湖」的寂寞

和知交難求~~遇上後是詩酒相和後相忘共亡於江湖而已.

長亭更短亭,雪深人不見......等待(等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1011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