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疲勞之歌
2007/06/01 23:55:27瀏覽863|回應0|推薦42

每個人對於勞累的感覺,不管是煩憂、工作、生活、交友還是休閒的時光,都是無可避免的倦怠感,就連在睡眠之中,你也會感到疲憊不堪。

生長與變化是一切生命的法則,疲勞是一切活動的後果;昨日的問題不適用於明日的答案,正如今天的休息不能解決日後的勞動。

人們開始發現,辛勤工作的報酬幾乎等於幸福;接著他們又發現,幸福感有時會隨著疲憊的成就而來。

只憑腦力充足的休息,不足以解決身體的勞苦,如果能夠讓心也跟著休眠片刻,人們就可以充實地活上一輩子。

我不喜歡工作,沒有人會喜歡工作,尤其是不為自己所喜的重複工作;但我喜歡在所從事的工作中找到發現自己的機會,正如那些把日常和工作都挖掘出興趣和快樂的人一樣。

人們想要活得快樂,必須達成以下三點:他們一定要勝任自己的體能,他們一定要具備足夠的心智,他們必須強迫自己懷抱毫不懈怠的毅力,即使在勞累和挫折中,也能不斷奮起。

我無法避免疲憊感,因為我開始放棄自己;我們沒有活下去的勇氣,因為感受到生存和疲憊所帶來的死亡陰影。

應該高度集中精力的事情,就應該堅定追求,並且相信自己的能力,除非倒下,即使流淚或流汗,都不該歇止;我要忍耐人們的忽視與責備,只因我發現了避免疲憊的真理,以及跳脫倦怠後滿懷欣喜的時刻。

不能愛哪行纔做哪行,要幹哪行便愛哪行,即使那是會讓自己失去精力和年華的付出。

我的人生哲學,就是拚命做自己想完成事情,當我成就自己的夢想,疲憊反而是一種喜悅。

神經即將崩潰的症狀之一,是相信自己的極端需要休息,懈怠會帶來種種災難,但是不讓身心獲得暫時的紓解,則疲憊會讓人更感到無助。如果我是醫師,我給自己這個病人開的藥方是:按照排程完成每天的責任。

爲了要把明天的每件事情都做好,最好的準備就是把昨天該做的做完,然後將今日累積的疲憊盡速消除。

要從事偉大的工作,一個人必須非常勤勞,或者非常空閑,而且不畏懼這兩者所造成的身心疲憊。

感謝疲憊感使我們善用許多短暫的時刻,只要分秒必爭一頭鑽進工作,或者絲毫不浪費能夠增益自己的時光,積累起來就是自己的財富,還能多幾個鍾頭補充睡眠。

對於他人,我只有一句金玉良言:做你愛做的事,直到你累得爬不起來為止。

常聽人說,某些人因為工作過度而健康或家庭垮了,但實際上,十之八九都是因爲這些人飽受過度擔憂和內心焦慮的折磨,他們的心倦了,身體也跟著疲憊。

勞動後的疲憊感能驅走三種惡事:無聊、墮落和貧窮。

對我來說,每日的疲累不僅是一種必需品,還是日常生活的焦點所在,只因這強化了我的個性和創作的源泉。

寫作是良藥,能醫治一切困擾人的疾苦,也可以發洩所有的不安與疲憊。

一件事如果值得做好,就值得去做,疲累只是附加條件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