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醒來的時候
2006/10/17 23:41:34瀏覽1123|回應0|推薦32

當你醒來的時候,發覺現在已經是薄暮時分,你在床上躺了這一整天,那些和你共同入眠的,遠不如花費時間在海邊觀潮破浪的人們來得有福。

海洋是我所有的夢想。

我們這些流浪者,一直在尋找孤寂的道路,我們不斷旅行,即使福爾摩莎在夜空下開始沉睡。

我將隨著潮汐歸來,以更深的靜默包圍這個世界,誰也不會讓我的尋求落空,只因我要從更深的寂靜中回來,成為永不停止的旅人。

在夜的靜謐中,我曾在海上行走,我的心靈曾進入你們的舟楫,你們的心跳在我心中,你們的呼吸急促,我認識你們所有的快樂與苦痛,在這個淺灣之前,你們的心似礁岩般脆弱,在你們剛進入的睡眠中,我的夢就是你們的夢。

所有那些破碎的泡沫,那些閃亮的光芒,曾經居於水面之下,與風同漂泊,那些水花是自由的,在穹蒼下運行的每一道浪濤,從世界的季節變化中,改變運行的方向,你將跟著波流行進,也都訴說著你的心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