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號星期五
2006/10/13 23:58:24瀏覽1033|回應4|推薦31

每個人都想知道邪惡的秘密。

但誰又能找到它,而非在死亡的過程中尋覓?

鬼怪在白晝是被禁制的,妖魔入了現實是無法存在的,它們不能正視光明的偉大;只有飄浮在黑夜中的幽靈,還有那些游移於陰暗的眼神,可以告訴我們屬於邪魔歪道的秘密。

如果想要探究死神的內心,只有把求生的意志向著生命開放,生死是一體,好比恐懼跟刺激、威脅和慾望、攻擊與瘋狂之間的關聯;偏執是殺戮的前奏,在死亡之前掙扎的人們,面對古老的無稽傳說,開始變得迷信,並且熱愛血腥的幻想,那些一再動刀的兇手,總是活在自我的躁鬱之中蠢蠢欲動。

推理遊戲的規則就是:信賴那些陌生人吧,無論是對於來世的願望,以及這一世悲慘的無言嘆息,在你們身邊的那些親朋好友,或許就是真正的殺人狂。

回憶那些經典驚悚片吧,因為邪惡就隱藏在進入永恆煉獄的的門內。

你們對死亡的恐懼,只不過是一個無辜者站在末日審判前的顫抖,積極尋求生路的人,或許能夠掙脫被害的陰影,讓真神和真理在自己身上顯現榮耀的存在。

難道受害者在顫抖時,或者加害者在興奮時,心底沒有對於生命的渴望和自私的判斷嗎?

當狂徒在開始展現惡行的同時,會不會在意那些無辜犧牲者恐懼的顫抖?

沒錯,這就是邪惡,是迷戀死亡和生存本質的定理,是停止呼吸之前的喘息,將人們的心智導引入混亂的神志,然後進行無法獲得解放的行動;只有毫無牽掛的人,纔會變為殺人魔,邪惡的內心其實空無一物,那是沒有現實、感知、憐憫、情緒的單一狀態。

只有自沉默中奮然而起,積極對抗那些邪惡的思想,然後纔能真正地揭露人性的真實面貌;只有體會過真實的生命,並且對於人心充滿熱望,這時候邪惡將會消逝,那些曾經和你討論過的心靈,也都會是有福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途途:
2006/10/18 01:10
我一直很欣賞妳那敏銳的觸角,總能夠看出什麼端倪。

那句《聖經》的話是少數我特別喜歡思考的重點。很同意妳的說法,無論是善念或者惡行,結果都是人所無法想像的,有時還單純得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Discovery有許多有趣的影片,我以前喜歡寫謀殺案,都是受到週末專題報導的影響,記得有一陣子還分析過,serial killer為何是白人的機率高過所有的人種……

這張圖畫的是天使和一個女人,天使或許純潔,但是在某些人的眼中,可能也是邪惡的化身吧……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裡有句話…
2006/10/17 00:54

「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大概就是這樣

我相信,有些人行惡好像沒有什麼理所當然的理由,只是源於一種慾望,但他說不出理由,也沒有恨意,但內心其實是被某種東西攫住的,只是不自知…

你說的那段影片,我好像看過…

另外,這張圖,與邪惡有關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金紡車:
2006/10/17 00:15

可能我們所感受到的邪惡不一樣?

以前看過一篇Discovery的專訪,受訪的是一個serial killer,問他為何會一再殺人,他說自己不曉得,只是想要殺人而已。

我個人覺得十三這個數字和星期五一樣,只對信者擁有邪惡的魔力,至於其他人,或許只是湊在一起的巧合。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osy...
2006/10/15 20:21

只有毫無牽掛的人,纔會變為殺人魔,邪惡的內心其實空無一物,那是沒有現實、感知、憐憫、情緒的單一狀態。

嗯,其實他們的內心是有東西的,諸如仇恨、渴望、嫉妒等。只是都為負面的。是否因為如此,才毫無顧忌,了無牽掛?